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人忽然晕倒在街上,她马上冲了上去……这个热心的女子找到了
04-14 15:4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好,有人晕倒了!”4月12日,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附近,一名女孩突然晕倒。

正当几名路人不知所措时,一名女子冲向晕倒的女孩。她半蹲在地上,搭脉、探意识……大约六七分钟后,晕倒的女孩渐渐清醒过来,拉着施救女子连声感谢。

有人忽然在街上晕倒,她冲了过去.....(6191550)-20210414164139_极速看图..jpg

女子未留下姓名,和家人悄悄离开。但这一幕却被路人拍成视频传到社交平台上,引来无数人点赞,网友们也开始接力寻找这名“救人女子”。

4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找到了这位救人的女子,并听她还原了事情经过。

她曾是一名护士

现在养老服务领域工作

施救女子名叫杨玲,今年30岁,是迪马常青社凯尔慈喜老年公寓副院长。来到老年公寓之前,杨玲曾是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的一名护士,有着丰富的医护经验。

“4月12日,我和家人一起去观音桥附近办事,走到一超市附近时,看到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忽然一下子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据杨玲回忆,女孩当时重重倒在地上,立刻引来路人围观。

杨玲见状,立刻拨开人群,走上前去。她蹲在地上,先是给女孩把脉,随后轻拍女孩的脸颊,判定她的意识。那时,女孩的意识已经非常模糊。根据自己的医疗护理经验,杨玲很快断定女孩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忽然晕倒。

低血糖虽然不算很严重的疾病,但晕倒后,如果不及时救治也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

于是,她大声向旁边超市的工作人员求助:“快,麻烦你们拿点葡萄糖过来!”

超市热心工作人员立刻拿来了葡萄糖,但一时着急没有拿水。杨玲救人心切,她直接将自己孩子的奶瓶从丈夫手中拿过来,用葡萄糖兑水,然后喂给女孩喝。

女孩喝下葡糖糖水,大约六七分钟后清醒了过来。醒来以后,女孩对着杨玲连声道谢。杨玲嘱咐她赶紧找地方休息,如果还有不适,就尽快就医,随后便同家人一起离开了。

杨玲说,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她曾经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她的本份。“危急情况之下,救人也是本能反应”。

事后,她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引来无数网友点赞。面对大家的关注,杨玲还有些不好意思:“这是举手之劳,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

其实,热心的杨玲救人并不是第一次。

几年前,在轨道3号线上,杨玲也遇到过低血糖晕倒的人,她也是同样迅速地冲上去救人。

同事眼中 她性格率直

老人眼中 她值得信赖

有人忽然在街上晕倒,她冲了过去.....(6191552)-20210414164220_极速看图..jpg

杨玲以前在医院工作,如今在养老服务领域工作。

这次救人视频在社交平台上被转载,杨玲的不少同事也知道了这件事。在他们眼里,杨玲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也都非常热心。

“我和杨玲认识了很多年,也在一起共事了一段时间。她是一个性格直率、心地善良的人。在工作方面,她向来积极肯干,总是热情满满。”据杨玲的同事、迪马常青社凯尔慈喜老年公寓的运营总监柯灵介绍,做养老工作,必须要有耐心和爱心,而这两点,杨玲刚好也具备。

“杨玲护理经验丰富,她会挨个走访老人,了解他们的情况。”柯灵说,她经常看到杨玲在工作之余,还会抽出时间去找老人们聊天,陪伴他们。

今年87岁的樊婆婆,来老年公寓已经1年多,在她眼里,杨玲是一个非常值得她信任的人。

“她平时工作很忙,但我每次看到她,都笑容满面。她的笑容,让我们这些老人很有安全感。”樊婆婆说。

当得知杨玲在外救人的事情后,樊婆婆说,能对陌生人施以援手的人,心地必定很善良,“希望有更多人,能像杨玲一样,助人为乐,传播正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