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典型学霸”被11所海外知名高校录取!这个帅哥怎么做到的?
04-20 11:4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外国语学校的陈鸿宇陆续收到了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11所海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能够被如此多的国外知名高校青睐,怎么做到的?其实,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顶尖“学霸”。

如何以不算顶尖的托福和SAT成绩拿下如此多的录取通知书?陈鸿宇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或许能为此写下注脚。

带领临时球队拿下亚军

在陈鸿宇的成长中,学习从来不是他的全部,他多线并轨尝试让自己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精彩无限的中学时光。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是陈鸿宇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一章,而足球和音乐是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关键词。

陈鸿宇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接触足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高二时,他由学长们共同推举,由一名普通队员成为学校足球队的队长。足球场上,他会通过指挥和呐喊掌控球队局势,平日里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少年,这时就成了坚毅勇猛的一队之长。

也是在那一年,他带领着国际部足球队,一举夺得校园足球赛亚军,这也是国际部至今取得的最好成绩。

“当国际部足球队队长,比当学校校队队长难多了。”陈鸿宇笑言,当时的比赛规则是男女混合组队,为了凑齐11人的队伍,他绞尽脑汁,软硬兼施,最后,才终于凑齐了一支只有一名替补队员的足球队。

有些女队员对足球一窍不通,连规则都不甚了解,陈鸿宇请来资深学长,从头教起;有队员认为训练太辛苦,陈鸿宇在鼓劲加油的同时,每天定下一个小目标,只要达到目标,大家就可以休息。

经过两个月训练,这支临时组队的足球队磕磕绊绊地挤进了前三甲,拿到亚军的那一天,陈鸿宇“骄傲极了”,甚至比自己之后拿到全场最佳球员还要兴奋。

陈鸿宇认为,作为队长,最重要的就是以身作则,其次要懂得鼓舞士气,在处于劣势之时不能相互责怪,还要时刻注意保持队内融洽的气氛和关系。

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

音乐是陈鸿宇的另一大爱好。在高中,他加入嘻哈音乐社,随后成为社长,又和同学一起编写了三首原创rap歌曲,并上传网络,获得上万点击。

在陈鸿宇看来,嘻哈是一种包容的自由的充满独立精神的一种文化,它不仅仅体现在音乐作品里,同时也体现了他的一种生活方式。

每年寒暑假,在完成既定学习任务之外,他给自己安排了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有一年,陈鸿宇去合川一个猪场任职生物安全员,每天要给猪场消毒,给员工洗衣服,有时候凌晨12点还要运输消毒物资,“那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工作压力,挣钱真的不容易。”

高一暑假,陈鸿宇到商场干了两周保洁,每天工作时间从早上9:00持续到晚上8:00,除了完成分配区域的保洁工作,劝导一些不文明行为也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每天就一个感受:累。”

他坚持独立思考,申报海外高校时,陈鸿宇在升学指导老师的引领下,仔细梳理素材,填报的专业包括了社会学、生命科学、农学、心理学等,“因为,我不想早早就把自己的发展路限定死了,我希望在读大学之后慢慢发现自己对学术的兴趣所在。”

在班主任李明伟眼中,陈鸿宇虽然不算顶尖学霸,但上课时他一定在认真听讲,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也会按时完成。同时,“他有着自己的独立思维,而国际部的大部分课程也切合了这方面的功能,让他的个性得到了真正的发挥。”

李明伟认为,陈鸿宇的多样性是他被众多海外高校相中的重要原因之一。而陈鸿宇说,从中学开始,只要有机会、有条件,一定要走出去看一看,参加不同的活动,见识这个世界上不同的东西,抱有一个开放的心态挑战自己,以独立的思想去识别社会、参与社会。

“在高中学习、申请的一路上摸爬滚打的时候,父母也一直在背后支持我做的每个决定,正是这一份信任和支持让我成为一个更加独立勇敢的人,去尝试不同的领域,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