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班主任”在群里收费 心急家长转了三千多元后发现被骗
04-20 11:4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今,网络发达便捷,为了及时向学生家长发布通知,不少学校班级都会创建群聊,这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有骗子混入班级群,复制班主任的名字和头像后,向群内发送“收费”等虚假信息,导致不少家长钱财被骗。

“民警同志,有骗子混进我孩子的班级群了……”4月18日下午3点多,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重庆某初中班级群里有人冒充班主任在收取费用。

GetAttachment.jpg

民警立即找到了报警人邱女士。经了解,邱女士是一名初中生的家长。当天下午3点左右,她在班级群里看到“班主任”在群内发布了一个通知,后来“班主任”又添加了邱女士为好友,并一直在催促群里的家长缴费。

一直以来,邱女士都非常注重孩子的学习,看到“班主任”主动添加自己,她没有任何怀疑,便向对方的银行账户转去了3795元。

GetAttachment (1).jpg

“我太草率了,完全没有想这么多,就把钱转过去了!”邱女士向民警解释道,骗子利用了自己着急给孩子报名的心理。

而同在群里的其他学生家长比邱女士要谨慎得多,他们当中有人给班主任打了电话,但班主任没有接电话,所以大家都没有转账。家长们分析,有可能是某个家长的微信号被盗,骗子改换了班主任的头像和名字后,在群里冒充班主任收费。

民警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班主任收取费用的骗局。不法分子先通过非法手段盗取群中某位家长的QQ或微信账号,再将群里自己的昵称和头像改成与班主任的一模一样,然后冒充班主任发布收取费用的通知。如果这时班主任正在上课或者工作,可能就不会很快发现群中的骗子。

目前,此案件已经移送到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群里“班主任”突然开始收取的各种费用,一定要经过仔细核实,确认无误方可转账。同时,各位老师也要加强班级群的管理,一旦发现假冒班主任收费的情况,要及时在群内阻止,防止家长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