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北山摩崖造像168号窟抢救性加固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04-22 12:30: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国家文物局重大风险项目——大足石刻北山摩崖造像168号窟抢救性保护工程日前正式进入了施工阶段。

北山造像168号窟抢救性保护工程为国家文物局全额拨款抢险加固工程。168号窟雕凿于南宋时期,窟高3.3米,宽3.14米,进深7.1米,窟内三面石壁上,古人以500罗汉为题材进行创作,极具艺术价值。但在近千年的卸荷作用和风化营力作用下,如今的168号窟出现了严重的结构稳定性问题。

记者从大足石刻研究院了解到,文物保护工程是非常严谨的,尤其对于大足石刻这样的世界文化遗产而言就更是如此。发现168号窟的隐患后,文保人员需要通过长期地研究监测,制定一套行之有效地修复方案,再通过专家论证,前期招投标等中间环节,才能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在168号龛内搭建临时保护钢架,就是为了确保这一时间段内,顶板不会出现持续变形甚至龛窟坍塌的风险。

据施工方介绍,本次北山摩崖造像168号窟抢救性保护工程预计工期为一年半,施工进展顺利的情况下,有望于2022年6月完工。

第1眼特约记者 陈柯男 李东

原标题:大足北山摩崖造像168号窟抢救性加固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