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塘河古镇来了好多明星,原来是在拍……
04-24 16:08:1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天空下着雨,女主角撑着油纸伞,独自沿着塘河古镇石梯拾级而上,几名身着旗袍的女人、戴着蓑衣的村民与她擦肩而过……

这是4月23日,电影《最后58天》摄制组在塘河古镇老街拍摄的一段雨中场景戏,主要讲述女主角刚回到山城的场景。

当天,为了营造下雨天气,剧组用气压水管降雨的方式进行了模拟,效果逼真。《最后58天》摄制组在塘河古镇拍摄完这场雨戏后,随即转战中山古镇拍摄三场夜戏。至此,该摄制组在江津的拍摄行程画上圆满句号。

3.jpg

据悉,电影《最后58天》作为重庆市建党百年重点献礼影片,该片将全程在重庆取景,预计将于今年内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记者打探到,影片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特别指导,制作阵容强大,由曾执导过《转身遇到你》、《解放了》等多部影片的常晓阳担任导演,常晓阳还曾是《十面埋伏》、《英雄》剧组的副导演。男主角由曾出演过《孔雀东南飞》、《重庆谈判》等多部影视剧的演员姚刚担任。女主角则是经常出演谍战剧的演员张曦文担任,她曾出演过《一个人战争》、《特工003》、《火线出击》、《女子特战队》、《铁核桃之无间风云》等影视剧。

4.jpg

影片《最后58天》改编自重庆知名作家李乔亚的长篇小说《最后的58天》,主要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至11月27日这58天时间里,关押在渣滓洞集中营内的郭江、高天、倪虹等共产党人,面对酷刑的折磨、利益的引诱、死亡的考验,依然不忘初心,团结带领狱中广大难友与敌人进行一系列惊心动魄斗争的事迹,还原了“11·27”大屠杀惨案,深情讴歌了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仰。

在拍摄现场,导演常晓阳对塘河古镇和中山古镇的景观风貌非常满意,他在采访中说道,“古镇里的居民建筑、青石板小巷、石阶,与我们电影所需的场景非常契合,相信能够深刻反映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最后,常晓阳还写下了“祝重庆影视城越来越好”的祝福语。

7.jpg

▲常晓阳导演为重庆影视城题词

8.jpg

▲常晓阳导演助力重庆影视城发展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展现了老重庆民国时期的历史风貌

原标题:塘河古镇来了好多明星,原来是为了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