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机器人挨个亮相、一分钟体检……2021年璧山区科技活动周开幕
05-28 08:09:28 来源:上游新闻

体验VR技术、各种功能的机器人挨个亮相、一分钟完成体检……5月27日,2021年璧山区科技活动周主题展示活动在璧山区举行。现场,各式各样的科技产品亮相,吸引了市民前往体验参观。

GetAttachment (2).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展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据展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展示的机器人主要以学习机器人为主。

这些机器人各式各样,大小形状功能各有不同。“比如这款机器人,它有解疑答惑的功能,小朋友生活中遇到不懂的常识性问题,便可以直接问它,机器人会自动语音解释回答。”工作人员表示。

而另一个展区,正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体检。这里有一台智能健康体检一体机,市民只要站在机器旁,很快便能测出血压、心率、基础代谢等详细数据。

GetAttachment (1).jpg

“目前,这种体检机已在部分医院使用,这种体检机能快速准确地测出人体的健康情况,并能立刻将相关情况打印出来。”展区相关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为排队的市民体检,并将体检单打印出来交给市民。

据了解,此次璧山科技活动周开展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活动的展示,将向市民集中宣传防疫知识、生态环保、防灾减灾、低碳节能、生命健康、国家安全等科普知识。并集中展示璧山区先进制造、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及其场景应用。

GetAttachment.jpg

“我们将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这些主题活动,让市民了解科学、走进科学、尊重科学,从而形成热爱科学的良好风尚。”璧山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展示,科技周还将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技反诈主题活动、“观象识天园”气象科普知识讲解、“未来已来,无限AI”亲子科技活动秀等等。

而在线上,则会开展科普知识有奖竞赛、科技特派员深入村社开展特色种养殖技术培训云直播、市级科技特派员典型事迹宣传、“感受人工智能、学习创意编程”万人公益编程活动等。

另外,此次现场活动还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并为科普讲解大赛获奖者代表等颁奖。

上游新闻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