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芒种带着仲夏到,快把清湿热的美食吃起来
06-05 09:22: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21年6月5日,芒种。

芒种为盛夏前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气温升高,降水变多,热情似火的仲夏时节正式到来。面对湿热天气,除了吹空调,我们千万不能忽视饮食的重要性。所以,重庆的小伙伴们,快把清湿热、健脾养心胃的美食吃起来吧!

2.gif

酸梅绿豆汤

食材:酸梅30克,绿豆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绿豆加水烧开,再加入酸梅,一同煮至豆化梅烂,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3.webp.jpg

茼蒿春笋汤

原料:茼蒿250克,火腿、春笋、香菇各50克,豆粉、熟猪油、盐各适量。

做法:1.取新鲜茼蒿洗净、剁碎,捣烂取汁,将汁水拌生豆粉勾稀芡。

2.火腿、春笋、香菇洗净,切成小丁,清水煮沸后下锅,改小火烧10分钟,加盐,倒入茼蒿汁勾稀的豆粉,使成浅腻状,再浇上熟猪油即可。

4.webp.jpg

陈皮薏米淮山排骨汤

食材:排骨500克,薏米30克,淮山30克,芡实20克,茯苓20克,生姜3片,新会陈皮一块(约3-5克),盐适量。

做法:1.薏米、淮山、芡实、茯苓皆取干货,提前浸泡半小时到一小时。陈皮浸软备用。生姜切片备用。

2.排骨焯水,撇去浮沫洗净,用盐和生粉略略腌一下。

3.把所有食材放入锅内,加清水,大火煮沸后转文火煲1-2小时,放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5.webp.jpg

椰蓉西红柿凉冻

食材:西红柿550克,白凉粉70克,白糖30克,椰蓉适量。

做法:1.在西红柿的顶部切十字口,放入锅中焯水,1-2分钟后取出,将西红柿皮去掉。

2.把处理好的西红柿切成小块,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汁。

3.将西红柿汁倒入保鲜盒中,加入70g白凉粉,搅拌均匀。

4.500ml清水煮沸,加入30g白糖和刚刚混合好的西红柿汁,搅拌均匀,等锅中再次沸腾后关火。

5.把西红柿汁倒入玻璃模具中,放入冰箱2-3小时,充分冷却凝固。

6.取出凝固好的西红柿凉冻,脱模后切成小块。

7.将西红柿冻放入椰蓉里,均匀沾满椰蓉后即可。

6.webp.jpg

乌梅番茄果

食材:小番茄800克,乌梅5个,山楂6片,蜜枣5个,冰糖20克,丁香2克,香叶两片,糖桂花10克,玫瑰茄两朵,盐1克。

做法:1.将蜜枣、乌梅、山楂、丁香、香叶、玫瑰茄洗净后放入温水中浸泡半小时。

2.小番茄洗净后倒入开水浸泡三十秒,逐个剥去外皮备用。

3.将泡好的食材倒入400克清水中,加入盐和冰糖大火熬开,转小火继续熬至粘稠关火。

4.汤汁温度降至40度左右加入糖桂花,放入小番茄浸泡八小时后即可。

7.webp.jpg

粉丝蒸丝瓜 

食材:丝瓜1根,粉丝1小捆,茶树菇干1小把,姜末适量,油、生抽、盐、糖各适量。

做法:1.在一个小碗中倒入2大匙生抽、1/2小匙糖、1/2小匙盐,混合均匀做调味汁备用。

2.粉丝用冷水泡软后切成段,均匀铺在盘底,浇上2小匙刚才调好的汁。

3.将提前浸泡好的茶树菇切成寸段,铺在粉丝上,再浇上2小匙调好的汁。

4.丝瓜洗净去皮切成段,铺在茶树菇上,把剩下的调味汁浇上。

5.热锅倒油,放入适量姜末小火煸至姜末干酥。

6.将姜油均匀浇在摆好的菜上,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0分钟即可。

8.webp.jpg

风味腐竹烩芹菜 

食材:芹菜2棵,干腐竹50克,胡萝卜半根,生姜、豆豉、盐、素蚝油各适量。

做法:1.腐竹泡发好斜刀切成段,芹菜去叶,斜刀切成段。胡萝卜切成丝。生姜去皮切末。

2.起锅热油,下豆豉、姜末炒出香味,放入腐竹煸炒片刻,再加入芹菜、胡萝卜、素蚝油翻炒至断生,加入适量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9.webp.jpg

鲜藕蛋羹

食材:鲜藕500克,鸡蛋2个,猪油少许,盐适量。

做法:1.将鸡蛋打入碗内调匀。将鲜藕榨成汁。

2.将鸡蛋液倒入鲜藕汁中,加入少许猪油、盐搅拌均匀,放在蒸笼上,大火蒸10分钟即可。

10.webp.jpg

来源:微将乐微信公众号、新会陈皮微信公众号、Blendtec微信公众号、洁民幼儿园后勤微信公众号、壹素界微信公众号、膳食计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