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民!快看看你的护照市内免税资格是否到期
06-04 20:48:36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近日,记者获悉,根据目前的市内免税政策,拥有2019年8月1日后入境记录的市民,购买市内免税店商品的有效期限将在2021年6月30日截止。根据这一情况,重庆中服市内免税店将在6月加大优惠力度,品类覆盖护肤、日化、食品、配饰等,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可以享受到免税购物优惠。

2.jpg

据了解,原定在市内免税店的护照购物时限是“入境后的180天内”,为应对疫情特殊情况,2019年8月1日后的入境记录,购买有效期限可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这意味着,众多疫情前有过出境记录的市民,市内免税店有效期即将到期。据中服市内免税店工作人员介绍,在重庆地区,这部分人群约有40万人。

目前正处于618期间,线上线下各种购物优惠活动较多。记者对比发现,从优惠方式来看,市内免税店与线上直播间、线下专柜各有不同特点。

3.jpg

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优惠来看,在市内免税店购买单品或套装可以直接参与折扣优惠,并且部分品牌还有满2件、满3件的更高力度折扣。而线上直播间,大牌商品购物较少在原价上优惠,通常以赠送赠品的方式进行优惠。线下专柜,较少单品直接打折,通常为满额减、满额赠送现金券、团购劵等方式优惠。

市内免税店的优势在于,单次购买量较低、不想凑单的情况下,也能享受到商品折扣;直播间适合于有囤货需求的消费者,618大促期间,优惠力度接近5折;专柜则适合于有需要个性化推荐需求,并且注重体验感的消费者。

4.jpg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9年8月1日后入境的中国籍回国人员,如未在全国任意一家中服免税店有过出入境购买记录,可凭有效护照到店购物。如何查询自己是否符合市内免税购物条件?即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国家移民管理局上线的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中,在线实时查询并下载的入境记录凭证。

由于当前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出入境旅游并未恢复,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免税店行业。未来是否会继续延长期限,目前尚未有政策出台。对此,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