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重钢片区又有629亩污染土壤完成修复
06-04 20:07:49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截至6月3日,大渡口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21天。”6月4日上午,在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向媒体介绍了当前生态环境质量。而在2020年,当地收获323个“蓝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1.jpg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李建华在发布会上介绍,在过去一年里,当地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围绕工业废气监管治理,完成了重庆太仓科技、小南海水泥厂、国际复合等企业深度治理项目,关停小南海水泥厂2条1200吨/日生产线。

在打好碧水保卫战上,伏牛溪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正在持续推进中,充实启动了重钢崖线居民排污整治工程、雨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完成建设污水管网7.5公里。同时,与九龙坡区建立跨区域水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全年未发生水污染事件。

在推进净土保卫战上,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完成39块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新完成老重钢片区629亩污染土壤修复,累计完成2600余亩,全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

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要切实筑牢长江生态屏障。李建华介绍,目前辖区内矿山开采企业全部关闭,正推进1280.5公顷湿地划定和保护工作,完成15公顷历史遗留和关闭矿山修复治理。

比如在小南海水泥厂油坊石灰石矿场,此前这里尘土飞扬,开采之后留下的巨大矿坑光秃秃一片。而在治理恢复后,这里成为了一篇绿草绿树相融的休闲打卡地,引众多游客驻足。

在今年,当地将持续巩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以重钢片区污染地块治理修复为重点,巩固土壤安全,强化土壤污染治理。持续推进污水偷排漏排乱排、夜间施工噪声、餐饮油烟扰民、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