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倾倒200余吨铝灰致植物大面积死亡,6名犯罪嫌疑人全落网
06-04 18:41: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仅出台了相应的法律法规,也加大了法制宣传力度。然而,一些不法分子法律意识淡薄,为了蝇头小利将法律法规抛之脑后,结果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前夕,在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指导下,綦江警方联合綦江区环保部门破获了一起非法倾倒铝灰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近日,綦江区公安局环保支队接到辖区居民举报,称在綦江区打通镇向阳村打通一矿矸子山有人擅自倾倒灰渣,散发刺鼻的气味,周边的植物大面积死亡。綦江区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民警何海云告诉第1眼记者,经过他们和綦江区生态环境局,一起到现场进行走访和调查后认定,倾倒的灰渣属于铝灰。

綦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奇表示,这些铝灰中含有大量的氮化铝、氟化物、氯化物,像这样随意倾倒将会对现场的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等都造成非常严重污染。

案情重大,綦江区公安局联合区环保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侦工作。很快,专案民警就根据倾倒现场明显的铲车车轮印,通过走访,在案发周边发现了一辆铲车, 并通过铲车驾驶员又发现了新的线索。

据铲车驾驶员交代,在这里倾倒铝灰的是两辆大货车。随即,民警调取了附近路口监控视频并很快确定了嫌疑车辆。

监控视频显示,大货车每次倾倒的铝灰数量巨大,总量超过200吨。专案组民警根据大货车的行驶轨迹一路排查,最终找到了隐藏在九龙坡区和巴南区的两处铝加工作坊。

专案民警随即对两个铝加工作坊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这两个铝加工作坊并无相关资质,属于黑作坊。今年三月以来,黑作坊老板陈某、潘某和罗某经人介绍,联系到大货车老板胡某和王某。胡某和王某在收取了极低的运输处置费后,就安排驾驶员刘某拉运铝灰到綦江非法倾倒。

掌握确凿证据后,专案组对两处铝加工黑作坊进行了查处,同时对货车老板胡某、王某,黑作坊老板陈某等6人实施了抓捕。目前,胡某等5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王某被取保候审。

民警何海云说,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准备找一家有资质的公司对现场的铝灰进行处置,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綦江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倾倒铝灰案 涉案铝灰共计达200余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