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中、高考期间噪音违规 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06-04 18:31:49 来源:上游新闻

高考临近,为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杜绝高考期间噪音污染,渝北区公安分局围绕“健康高考”“平安高考”任务要求,集中力量开展考前噪音污染管控工作,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今年,渝北区共有渝北中学、暨华中学、南华中学、重庆八中等四个高考考点。

近日,分局校保支队联合双凤、双龙、两路、仙桃等派出所,结合“3+3+N”巡逻防控工作,深入各考点附近商铺、工厂、建筑施工场所等地并对重点企业、建筑工地等实施噪声污染专项检查,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采取控制噪声污染措施,坚决杜绝考试期间发生噪音污染。

仙桃派出所等单位还在考场周边重点区域大量张贴高考期间严格管控噪声污染温馨提示,全力扩大管控噪音工作宣传覆盖面。

同时,渝北警方倡议广大市民在高考期间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等高噪音方式招揽顾客,不得使用车载高音喇叭巡回播放,市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应避免使用高音设备进行广场舞等活动。

警方提醒,中、高考期间,如有单位和个人故意违反社会生活噪音防治相关法规,经劝阻无效的,公安机关将对当事方依法处以警告或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