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吐槽”过于魔性!东北阿姨端午游重庆上热搜:跟着导航也找不到路
06-15 14:45:50 来源:上游新闻

稍早前,一段东北话“吐槽”视频登上了重庆同城热搜,东北游客称在重庆旅游“跟着导航也找不到路”。网友评论:“这东北话,太魔性了!”

6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杨敏(化名)。对于这个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来自黑龙江的她觉得,终身难忘并金句频出。“重庆确实挺好玩的,不说洪崖洞、磁器口,就把我随便扔一栋楼里,1楼出去是马路,4楼出去是马路,地下停车场出去还是马路,我真的能玩一天。”

“重庆司机也不认识路”

今年55岁的杨敏是黑龙江一小学的退休语文教师,这个端午假期,她和姐姐一起到重庆旅游。“之前孩子来过重庆,给我说可好玩了。然后我查了一下,机票都挺便宜,就过来了。”

在重庆旅游的四天里,杨敏的出行有时靠出租车,有时喊网约车。“去了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南山......没报团。玩是挺好玩,就是一天都在爬山,累呀。还有总迷路,导航这玩意在重庆不好使。”

对于重庆的印象,杨敏觉得“魔幻”这个词还不够贴切。“我在老家,每天上下班走路2公里,也就15分钟。在重庆,1.5公里走了30多分钟,还没到。之前说重庆不分东南西北,我还不信,现在我信了。而且我连上下左右都走不明白,打开导航就转圈圈。”

有一天杨敏从南山打车回解放碑附近的酒店,网约车司机也被导航带偏了。“那个师傅给我说,他在重庆生活了40多年了,有时候也会迷路。”

“你说多好笑。”讲到这里杨敏禁不住笑了起来。

旅游4天3天晚餐点外卖

因为白天走的太累,外卖也很热,杨敏和姐姐回到酒店后动也不想动,每天的晚餐靠外卖解决。“来了4天,点了3顿晚餐是外卖,但是重庆的外卖小哥人特别好,给送到酒店房间门口。问路也特别热情,还有个外卖小哥送餐的时候还帮我们出主意可以去哪里玩、该怎么走。”

“一方面是每天玩完特别累,实在是走不动了。还有就是想吃排行榜靠前的小吃,又害怕不好找,而且找不到回来的路。”有一天,杨敏和姐姐去吃耙牛肉,吃完饭后已经夜深,她们转了好久也没找到酒店。“亏得拦到了一辆出租车,要不然就露宿街头了。”

对于自己出门旅游吃外卖的经历,杨敏表示也是第一次,但味道还挺好。“这3顿都是晚餐,吃的是小面这些。而且我在点外卖之前,会打电话问一下,发现都是本地人开的,所以味道也正宗。”

在杨敏提供的外卖订单上,记者看到,红烧牛肉、肥肠、鸡杂等重庆特色小面深受杨敏的喜爱。

“在黑龙江也有重庆小面店,有些老板说自己在重庆学过,我这次来也主要是想尝尝他们的手艺到底正不正宗。”杨敏表示,自己在重庆吃到的小面比黑龙江的好吃。“可能是为了兼顾我们东北人的饮食习惯吧,重庆小面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味道很有层次,而且上面的浇头也是那种卤味很浓。”

对于自己是否还会来重庆玩?杨敏表示自己肯定还回来。“肯定来,连着锻炼身体,还能吃重庆特色的小吃,多好呀。”

越来越多游客爱点外卖

对于杨敏遇到的情况,上游新闻记者对渝中区、沙坪坝区、南滨路和北滨路等重庆中心城区的游客聚集景点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

在酒店点外卖,已经是重庆旅游的一种现象。甚至有游客表示,这是重庆地形因素导致的,符合外地游客的需求。

“我这辈子爬过坡,都没有重庆一天爬得多。真的是回到酒店就累趴了,自然而然的想点外卖了。”来自陕西的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就在外卖平台上买过重庆小面、钵钵鸡等食物。

“在假期期间,早上5点到7点的早餐时段和22点之后的宵夜时段,外卖订单很多。”有外卖骑手向记者透露,端午假期期间,酒店和景区的早餐宵夜需求增长最为旺盛。

“每逢假期都有很多酒店的订单,我们的店主打重庆特色,而且你看评论上很多都是外地人,也会说我们的味道正宗。”在渝中区的一家重庆小面店,老板向刚告诉记者,这个假期,仅仅在某外卖平台上的外卖订单就增长了2倍多。很多游客晚上回到酒店,通过外卖平台下单城市特色美食,可以让身体提早休息的同时不耽误享用美食。“还有一些游客的出行攻略,‘吃饱拼早起、避人流出发’,这对于外卖订单增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外卖平台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现象,记者在饿了么外卖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受外地游客的偏好和出行临时需求等影响,在酒店点的外卖单品包含了重庆小吃、咖啡、粥、包子等早餐,和烧烤、冒菜、奶茶等宵夜。同时,感冒药、健胃消食片、肠胃药和创口贴等也是游客出门应急最常购买的药品外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