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将有1500万吨陕煤入渝
06-18 07:00: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今年全市电煤供应储备有充足保障。6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在我市召开的陕渝能源战略合作2021年二季度联席会获悉,今年内陕煤入渝运量预计将达到1500万吨。

据介绍,自2016年重庆与陕西达成能源战略合作,启动陕煤入渝以来,到今年底,从陕西运抵我市的煤炭总量将达到5300万吨。 

近年来,陕煤集团还在我市设立了珞璜、合川、涪陵等多个煤炭常态储备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滚动储煤828万吨,为我市特殊时段电煤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陕煤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分别与我市万盛经开区、大足区、中石化川维公司等区县和企业联合开工建设的多个储煤基地,也将逐步建成投用。

“在煤炭购销、煤炭物流、煤化工等领域,渝陕双方还将开展多项合作。”市经信委表示,接下来,双方将重点围绕我市迎峰度夏电煤保障进行合作,共同向铁路部门协调争取应急电煤运输运力支持,持续推进陕煤集团电力入渝,携手推动川陕渝电力通道建设。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今年陕煤入渝将达1500万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