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网购榴莲遭遇电信诈骗 一番“神操作”挽回4000元损失
06-23 11:37:0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忠县一女子在网购榴莲后,并未取货,却显示快递已被签收,在申请退款时,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电话,险些被骗走数千元。

6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市民陈女士火急火燎地跑进乌杨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网购榴莲申请退款时遭遇了诈骗,被骗走数千元。原来,陈女士最近在网上购买榴莲,几天过去了榴莲迟迟未到货,一查快递信息却让陈女士很惊讶,“快递显示已经签收,我没收到货,我就给它(申请)退款,退款的时候突然有个陌生人打电话过来要我加微信。”

由于对方自称是卖家,且发来了身份信息,让陈女士对他的话语深信不疑,便根据对方的提示,将自己的淘宝账户、支付宝账户等信息全部发了过去,不一会儿却发现自己卡里少了4000元钱。待她发现自己其他银行卡资金也在被转走的时候,结合平时派出所宣传的反诈知识,她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随即她开始拖延“客服人员”,并到银行将自己绑定在支付宝上的银行卡内全部余额转走后,才到派出所报案。

忠县公安局乌杨派出所民警方海瑭介绍:“我们在查看被害人手机时发现,犯罪嫌疑人骗取被害人淘宝和支付宝账号密码用于购买五张面值800元的天猫超市购物卡,我们立即帮助被害人联系客服申请退款。”

好在,陈女士及时修改了淘宝和支付宝账号密码,其淘宝账户里的5张购物卡尚未被使用。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女子网购榴莲的货款得以退款成功,被骗走的4000元钱也失而复得。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