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夜间接报:有个老人从上午10点就一直站在河中央的大石上……
07-13 08:07:46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段时间,受接连降雨影响,各地河水普遍上涨。日前,万州余家镇一位老人过河时就不慎被困河中央,岸边群众发现后迅速报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对老人实施救援。

当晚8时15分许,万州区公安局余家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称该镇浦里河张河村段,有个老头从当天上午10时许就一直站在河中央一块大石头上,至今未上岸,很可能被困住了。

白天大雨未停,此时河水肯定上涨不少,老人长时间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值班民警蒋涛立即带领同事赶赴现场。

漆黑夜色中,民警在报警村民的指引下,借助手电灯光,很快发现浦里河中间一石头上确实有个老人站立在此。民警一边向老人喊话,安抚其不安情绪,一边紧急展开救援。

蒋涛迅速从车中拿出救生圈和绳索,在两位熟悉水情的村民帮助下,三人手牵手,趟着深及大腿的河水,一步朝着河中央的老人走去。但由于近日雨水较多,河水不断上涨,水流湍急,在距离老人仅剩数米远时,三人突然觉得水流越发湍急,让人“身不由主”。

三人两次企图从不同方向尝试靠近老人,但都无法成功。

“老辈子,莫急,我把救生圈丢过来,你尽量抓住!”经与老人简单交流,蒋涛迅速改变营救方案,他将绳子一头牢牢拴住救生圈,然后使劲抛向老人身边,但多次抛掷,救生圈均被湍急的河水迅速冲开。

图片

蒋涛始终不气馁,终于在抛掷第五次后,老人从脚边抓住了。9时25分,经过1个多小时全力营救,民警和村民终于成功合力将被困老人救上了岸。

图片

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余家派出所核实身份,村民则为老人找来干净的衣裤。据了解,老人姓左,现年58岁,重庆垫江人,后经民警与其家属联系,得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几日前便从家中走失。

翌日凌晨2时许,左某的家属赶到余家派出所,当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时,他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图片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受连日降雨影响,河水普遍上涨,大家尽量不要独自去河里或山上劳作,一定要注意河水变化,注意人身安全,否则一旦上游洪水袭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原标题:余家一老人深夜被困河中,警民合力营救化险为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