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分50秒保持通话! 重庆119接警员救下一个“绝望”小伙
07-16 11:36:5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员在清晨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

电话那头,一名年轻小伙自称“确实是没有办法了”“很绝望”。意识到小伙子可能想不开,接警员耐心倾听、慢慢引导,这才得知他因为找工作的事情遇到了难处,正坐在8楼窗户旁边。

面对这种情况,接警员设身处地的给小伙子讲道理、出建议,通过近14分钟的真诚交流,将一个“绝望”的小伙劝了下来。

小伙与接警员的部分对话

119:你好119。

报警人:我确实是没有办法了,然后我也很绝望。

119:你怎么了呀?

报警人:我想去找一个工作,我本来就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为什么他们就不接受。

119:你这边有什么情况吗?

报警人:我又没有犯过罪。我知道我以前就是想去买安眠药,到药店去,他(药店工作人员)说没有。我知道他可能不卖给我,我就拿着我老爸的那个大宝剑,还没有开封的宝剑威胁了一下,然后我被拘留了几天。找不到工作,我活不下去!

119:你现在是在哪里啊?喂!

报警人:喂,我听得到 。

119:你现在在哪里啊!

报警人:我现在在哪里,我现在就在窗户旁边,在8楼。

119:嗯,所以说你这边先下来,有什么事情可以好好商量的,明白吗?

119:你可以等条件好起来了自己做生意呀,或者自己开店,什么餐饮店,或者是便利店都可以的。你这边先下来,不要在那个窗户边上,而且现在又比较冷的嘛,对不对?心里要强大一点嘛。不能因为一点小困难,就自己把自己打倒了呀。

报警人:我年轻的时候修高铁,然后打隧道,在车里面没有空调,我都可以干。2008年的时候,汶川大地震的时候,那个火车被埋的那个隧道,我们去抢修隧道的时候,我也去了呀,我也干了呀,我又不是没有做过好事情。

119:对呀。

报警人:我现干啥啥不行。

119:这个只是一个小的方面,你不能把自己全部都否定了呀,对吧?

报警人:我可以这么说,我从来不偷摸扒抢的。你知道吗,我跟你聊了一下天,然后我从窗户旁边退回来了,我还想活。跟你打电话之前,我那个时候特别的绝望。

119:所以说,你不能因为自己一点小事情,就把自己全部否定了,也要看到自己的长处。

报警人:我觉得中国的那个“119”才是最好的,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反正有事还是能找你们。

119:嗯,对。

报警人:谢谢。

119:嗯,没事。现在早上了,你就出去,或者是自己做一个早饭,吃了然后跟家里联系商量一下,好好找一份工作,明白吗?

报警人:我听您的话。

119:嗯,好的,再见报警人:好,谢谢您!谢谢您!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13分50秒保持通话! 重庆119接警员救下一个“绝望”小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