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行业协会商会为企业减负4970余万元
07-16 16:28:1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1).jpg

7月16日,重庆市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重庆市民政局召开。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全市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减免会费、降低偏高收费等举措,共减轻企业负担4970余万元。

此前,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在《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中梳理指出了四类共15项行业协会商会易发多发、企业社会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这些问题将成为此次清理规范和专项整治的重点。

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说,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要求各级行业协会商会做到不乱收费,不违规收费,不新增收费项目,不提高收费标准;行业协会商会需进一步规范会费行为,取消分支(代表)机构会费标准,调整会费标准为4档及以下,合理设置会费上限;要停止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并收费的行为;要规范发展会员行为,坚持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

对于收费标准过高的收费项目,各部门将指导其合理制定收费标准,防止过高收费增加企业负担;对于明令禁止的违法违规收费,将一查到底,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公开曝光、年检降档、评估降级等措施加大惩处力度,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唐步新说,此次专项清理整治,针对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项目和标准,将做到“能减则减、能降则降、只减不增”,帮助企业减少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

512家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通过网络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