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遂宁变成去涪陵?老人遭遇旅游大乌龙
07-18 20:01: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南岸的一群老人向630反映,昨天他们遭遇了一件奇葩的事情:本来参加了一个旅行团,高高兴兴去四川遂宁旅游,可旅游大巴却把他们拉到了涪陵。

前几天,南岸区四公里的一群大爷大妈报名参加了一个旅行团:四川遂宁两日游,包餐包住,团费79元。17号上午七点多,大家高高兴兴地登上了来接他们的旅游大巴车。 

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旅游大巴车竟然开到了涪陵西服务区。团员们这才发现,大巴行驶的方向和他们的目的地完全是背道而驰。大家纷纷下车,和跟车导游理论起来。

而跟车导游表示,他们接到的任务就是去丰都南天湖,根本不知道去遂宁这一说。

当天,在当地派出所、文旅委等部门的协调下,报名的团员和旅行社达成了一致。旅行社退还79元团费,大巴车将所有人送回出发地。那么,这次南辕北辙的出游,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记者联系上了当时给大家报名的群主曾先生。曾先生说,十天前,他在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一个活动。相关的介绍是一张图片和一个PDF的文件。图片上描述:荷塘湖色、大地湿地荷花季、南天湖休闲避暑二日游,79元一位。而PDF文件上写着:荷塘月色、圣莲岛、天乐谷二日游,还明确了住宿地是遂宁。群主曾先生说,工作人员把这两条信息一前一后发到他的微信里,他还以为就是同一个行程安排,误以为图片中的南天湖就是遂宁的旅游内容。

群主曾先生将图片和文件又发到大群里,很多人积极报名,很快80位的名额就满了。在7月17日出发之前,也没有人去确认目的地这个问题。大家都以为自己参加的是遂宁团,而旅行社方面认为自己接的是去丰都蓝天湖的团。

而当老人们登上大巴车以为自己是去遂宁的时候,导游也没有当着大家的面再次确认行程。就这样,一步错步步错,因为沟通的不充分,闹出了一个大乌龙。

事后,群主曾先生和旅行社达成了一个初步的协议:除了退还团员全部团费之外,车辆的油费、过路费、酒店住宿、景区门票等费用,自己和旅行社各承担一部分,不会让团员承担损失。

报名参加旅行团,结果连目的地都没弄清楚。而旅行社这边,工作也不细致,结果闹了一场乌龙,虽然没有给老人们造成大的损失,但扫了兴致,建议大家以后报团旅游,一定要落实好相关行程,最好和旅行社签订合同,省得事后扯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原标题:去遂宁变成去涪陵?老人遭遇旅游大乌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