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大V探寻渝北乡村里的诗与远方
07-18 18:18:14 来源:上游新闻

从城市出发,到乡村结束。在领略了重庆美食美景、民俗文化、城市风貌后,“2021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迎来最后一站。

7月17日,外籍视频博主Noel Lee和Saahil Hussain走进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探寻渝北乡村里的诗与远方。

“桃韵天池”中“触摸”乡村之美

一座座青山倒映水中,一排排农家小院整齐排列,这一幅绝美的画卷名为“桃韵天池”。这是渝北区首批乡村振兴试点工程之一,也是渝北区乡村旅游的又一张名片。

去年年底,渝北区投资2000余万元在洛碛镇大天池村朝家坝打造了“桃韵天池”项目,项目规划总面积2.8平方公里,在原川东民居院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美丽的山、水、田、林、井等自然资源,新建了栈道、凉亭、小路、户外广场等基础设施。

“这是城市里得不到的风景,这幅乡村画卷太惊艳了,这就是我想象中的中国乡村。”采摘区、观赏区、垂钓区、耕作体验区……沿着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前行,除了一路上的惊叹,Noel Lee和Saahil Hussain都没闲着,手中的相机不停地向海外网友传递着这一份乡村之美。

“有粉丝说要截图,当作壁纸,这里的美景为一周的重庆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来自新加坡的Noel Lee说。

赏完美景,两人还在位于老君山村的沐丰园内体验了一场“采摘游”,500亩生态蔬菜地中,90余种蔬菜茁壮生长,两人变身农户,挑选心怡的蔬菜,并推介给海外网友。

张关水溶洞里感受鬼斧神工

除了“桃韵天池”这张渝北乡村旅游新名片,两位视频博主还在张关水溶洞感受了亚洲第一地下长河的神秘与魅力。

作为重庆市郊最近、最大的天然溶洞,张关水溶洞在经过漫长的地质运动之后形成了层层叠叠的四层溶洞,现已开发的溶洞部分是其中最为壮观的一层。

走进洞内,夏日的炎热瞬间被驱散,伴随着飞珠溅玉、水声潺潺,石钟乳、石笋、石幔等揭开了面纱,在这条探索之路上,Noel Lee和Saahil Hussain的反应各不相同。

为了不漏过每一处景色,Noel Lee的溶洞探索一直走走停停,每走一段都要停下脚步仔细拍摄。Saahil Hussain则一直在队伍的最前端,他的目标是前方更美的风景。

“除了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我最感兴趣的是溶洞里的瀑布,神奇又震撼,在这安静的洞内犹如一头‘巨兽’发出声响,壮观无比。”在Saahil Hussain的相机内,洞中瀑布成了主角。

南山植物园内邂逅夏日的美好

在渝北乡村中“触摸”乡村振兴的力量,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两人还打卡了南山植物园,欣赏夏日的专属花朵——向日葵。

7月的夏天,南山植物园的向日葵已是盛花期,上万株向日葵簇拥着,汇成了一支金色交响曲。走进这里,仿佛闯进一座向日葵“森林”。

“植物身上有一种叫做生长素的物质,它能使植物长得又高又大,但就是胆小怕阳光。所以,向日葵颈部的生长素一见阳光,就像‘捉迷藏’一样,不断地背光的侧面躲避。”除了收获美景,Noel Lee和Saahil Hussain还在这里获得了向日葵的科普小知识。

微风袭来,向日葵在风中摇曳,不时有蜜蜂穿梭其间。据了解,南山植物园的向日葵展出品种多样,规模达到了上万株,除了传统的黄色向日葵外,还有罕见的红色、绿色、金色等品种,各具特色,赏心悦目。

“这一株植物好眼熟,我认识它,我的家乡也有它!”参观中,Noel Lee发现此行的惊喜,在他的家乡也有种植的大琴叶榕让他倍感亲切,多次拍摄和合影。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