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岁小伙手指被卡塑胶凳 解救时自称三岁连说尴尬
07-19 12:30:0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手被卡、脚被卡……在消防部门救助行动中,多是儿童出现这样的情况,成年人被塑胶凳卡住的情况并不常见。17日下午,南岸区万科金域学府2期一家火锅店报警求助,称一名服务员手指被塑胶凳子卡住,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二塘站消防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救助。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小伙子右手中指被卡在塑胶凳子中间的圆孔内无法取出。小伙子告诉消防人员,他今年18岁,本是好玩伸进去结果取不出来了。

GetAttachment (2).jpg

消防队员就地取材,多种工具轮番上阵。先是用剪刀将被卡手指附近凳面剪下来,用菜刀将多余部分切掉,再用指甲刀和小刀小心翼翼切除一条凹槽,最后用偏口螺丝刀扩大凹槽,最终将被卡住的手指成功取出。

“我这样的情况多不多哟?”救助过程中,小伙子询问消防队员,得知小朋友比较多后,他打趣地说,“我其实也很小,我才三岁!”,一句话逗得消防队员也笑了。

GetAttachment (4).jpg

救助过程中,小伙子还不时与周围的人聊天,“孃孃,你不要笑!这是意外!”,他还教育旁边的小朋友,“这是教训哈,以后不要这样子!”

被解救后,小伙子对于手指被卡住这件事,感到挺尴尬的,“主要是年龄大了还出现这种事就有点尴尬了!”

消防部门提醒: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人,尽量不要将身体部位伸入有孔或狭窄缝隙,避免被卡。同时暑假期间,类似卡手、卡脚的事故时有发生,请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以免发生意外。当发生被卡事故时,切勿慌乱,不要硬拉硬扯,若不能取出时切勿盲目施救,应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消防部门专业救助。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视频/@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