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酱酒大热 各路资本欲入局
07-20 13:13:25 来源:上游新闻

“酱酒热”已成行业共识。19日晚,重庆青云台酒业有限公司举办品鉴会,发布窖藏系酱香白酒产品,并宣布以重庆为西区总部,角逐酱酒市场。

重庆青云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倩介绍,茅台镇是酱香型白酒的发祥地和中国重要的白酒产地之一,青云台酒业在此酿造生产。

E51FFB85-EFDB-4EA5-893C-62778194784B.jpeg

时下,酱酒因茅台一家独大,遥遥领先。酱酒也因此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争第二。王倩认为,目前,酱酒现在市场占有率为28%左右,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这个增长空间是青云台品牌发展壮大的舞台。

据介绍,青云台拥有数名国家一级酒师团队指导生产、酿造,更有国家级酿酒大师、茅台镇第四代酱香酒传人刘成先生担任总工程师,把控酿酒过程中每个环节。贵州青云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分批次投资2亿元打造青云台酱酒品牌,力争三年内达到销售5亿以上,5年内将品牌打造成为继茅台、国台、钓鱼台之后的酱酒“四台之一”。

酒类观察人士刘敏表示,目前仁怀市酒类相关公司上万家,在最近一年时间,新增数占总数的近30%。酱酒热潮下,资本蜂拥而至。作为处于产业链上游基酒,资本们正在疯狂扫货。在供不应求的产业上行周期中,产业里的权重会往上游转移。时下入局酱酒行业的酒企,是否有稳定的品质供应,是成败的关键。

王倩则表示,青云台酒业年产优质坤沙酱酒5000吨,老酒储量2.5万吨以上。酱酒经过近二年市场的孵化造势,热度不断推高,形成了酱酒热的现象,再有3年酱酒肯定会和浓香平分天下,市场占有率会提高到50%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