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9.55亿!渝北将全面完成2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
07-20 07:34:39 来源:渝北发布

改善条件促进教育公平 扩容提质满足学位刚需

渝北区全力保障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发展

图片

黄桷坪幼儿园。尹宏炜 摄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渝北区全力保障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发展,以切实手段增进群众的获得感。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区教育财政投入累计达129.63亿元,使不同层次的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

优化教育设施

布局新建中小学21所

改扩建14所

渝北区茨竹中心校里书声琅琅,教学楼窗明几净,“以人为本,竹人合一”的竹文化特色随处可见,教师们正带领孩子们上户外课,孩子欢快的笑声不时在操场回荡。

图片

茨竹中心校新校区。资料图

据茨竹中心校校长陈清勇介绍,新校区自2017年开工,2019年9月竣工投用,占地面积达25415平方米,建筑面积11051平方米,现有班级18个,学生500余人,基本满足周边学生的入学需求。在新校区的建设过程中,区财政一直积极协调资金,保证学校各项开支到位,顺利投用。

记者从区财政局了解到,除茨竹中心校之外,“十三五”期间,渝北区已新建成投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数据谷中学、渝北区巴蜀小学等中小学21所,改扩建渝北中学、汉渝路小学、大湾中学等14所,新增学位近6万个,全区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重庆八中渝北校区。资料图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学前教育扩容提质

渝北幼儿园空港新城园内,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看书游戏,园内的科学体验馆、绘画手工馆、阅读室等功能室里,小朋友的笑脸处处可见。

“孩子的幼儿园就在家门口,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调配都没得说,让我们家长放心、孩子开心。”说起幼儿园扩容提质后的效果,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渝北幼儿园空港新城校区正是在区财政的积极支持下建成投用,完成了园区扩容提质。数据显示,新建工程财政投入2173万元,占地面积16.17亩,建筑面积9000㎡,容纳18个班,近540名幼儿。

“随着学龄前儿童增加,学前教育学位需求与日俱增,渝北区已新建及改扩建空港新城园、莲花第一幼儿园等57所幼儿园,回购、回收两路幼儿园、悦城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7万余个。”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图片

渝北区数据谷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园。郑和顺 摄

渝北教育发展的未来更加可期。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渝北区“十四五”规划期间“十项重大工程”——中小学建设工程将投入约69.55亿元,全面完成悦来中学等2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推进1所学校建设,包含续建项目9个、新建项目12个,其中,幼儿园1所、小学11所、九年制1所、初中6所、高完中2所,着力补足补齐民生领域教育资源供给短板,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原标题:69.55亿!渝北将全面完成2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