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区用心用情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 逐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07-20 06:28: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真心实意留住人才——今年以来,武隆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用心用情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逐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想方设法消除科技工作者后顾之忧。

“腰椎3、4、5节椎骨都有问题。”近日,武隆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治疗室,副主任中医师王锡正忙着给病人检查诊断、施针治疗。3年前,他作为对口支援医生从山东来到武隆,现已“拖家带口”定居下来,并成为医院骨干。

“妻子调过来做护士,小孩上学也解决了。”2018年、2019年,王锡受济南市卫健委指派两次到武隆对口支援后,最终决定留下来。为让科技人才安心工作,武隆区按照相关政策,在安家、家属就业、小孩上学等方面,帮他解决了具体困难,让人生地不熟的王锡倍感温暖,也让他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

据了解,武隆区印发了“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 助科技工作者作贡献”工作清单,要求相关部门为科技工作者解决好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具体问题和困难。对引进的科技人才,该区按专技职称和学位高低提供相应住房保障,并结合实际为其申请解决随调配偶就业。同时,该区还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优化知识产权、优化科研经费管理、健康体检等服务。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原标题:武隆区用心用情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 逐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