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又被“限高”,今年累计被执行金额超35亿
07-19 19:16:25 来源:红星新闻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显示,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因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第三条的规定,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本次限制消费令发布日期为2021年7月15日,申请人为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联案件立案时间在今年3月5日,涉及执行标的约9.36亿元。

具体限制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旅游、度假;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如违反限制消费令,经查证属实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今年5月26日,陆正耀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2021)京01执763号,执行标的逾12亿元;今年1月,陆正耀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2021)京04执78号,执行标的13.67亿元。加上此次的执行标的,陆正耀共涉及执行标的超35亿元。

去年6月29日,瑞幸咖啡曾因财务造假从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此后,陆正耀名下的神州优车、神州租车等公司也相继陷入颓势。今年3月22日,曾经的新三板标杆企业神州优车开始摘牌。7月5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Indigo Glamour Company Limited(安博凯子公司)对公司强制性收购完成,神州租车所有余下要约股份已过户给安博凯子公司,安博凯持股比例将达100%,成为神州租车唯一股东。

7月8日,神州租车正式完成私有化并从港交所退市。至此,资本市场曾经风光一时的“神州系”黯然退场。

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