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投票通过:树懒成“国家象征”
07-19 17:37:5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19日消息,据南美侨报网19日报道,经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近日投票,树懒正式成为该国新的“国家象征”。

据报道,经过最终投票,由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议员约雷尼·莱昂提出的提案正式在立法大会获得通过,树懒正式成为该国新的“国家象征”。之后,哥斯达黎加国家旅游局(ICT)也将可以使用树懒形象,作为该国自然景观的官方象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树懒庇护所里,树懒挂在爬架上玩耍。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据介绍,树懒是一种哺乳动物,主要分布在中美洲及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树懒因其缓慢的移动速度而闻名。由于拥有良好的保护色以及锋利的爪子,树懒的生存往往不会受到天敌(蟒蛇和猛禽等)的威胁。

根据该提案,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必须加强对树懒的保护,而公共工程与交通部也必须在树懒栖息地附近规划限速路段,以保护移动缓慢的树懒的安全。

约雷尼·莱昂表示:“我希望人们每次看到树懒时都能想到我们的国家。树懒是一种能够唤起人们好感的动物,我们已经为保护树懒付出了相当的努力,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报道称,除了树懒,哥斯达黎加的“国家象征”还包括国旗、盾形国徽、国歌、白尾鹿等。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投票通过:树懒成“国家象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