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1475名基层医务人员晋升高级职称
07-19 17:15:01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针对基层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用不好”问题,我市深化基层职称改革,着力提升基层人才服务能力,让基层群众能就近看好病。据悉,自2013年6月我市启动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选拔培养项目以来,我市累计选拔200名,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后盾。

 “从2015年起,重庆开始先行探索基层全科医生职称改革,2019年起全面推进基层专科医生、药学、护理、医疗技术各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改革,畅通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通道。”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实行“两定向,两单独”政策,即基层卫生职称专门为乡镇卫生院(含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及村卫生室量身定制,取消对计算机、外语、论文、科研要求,实行“定向评价、定向使用”。

该负责人称,我市还打破学历、资历和岗位限制,在基层服务满一定年限,晋升高级职称可放宽学历条件。凡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工作的医师、护师,以及基层全科医生可提前年限晋升相应职称。基层全科医生评聘高级职称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此外,在基层服务满30年,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免副高考试,同等条件下优先申报评审。

 据统计,改革6年来,基层晋升高级职称1475人,其中正高69人,让广大基层人员看到职业发展前景,更加安心扎根基层。

为提升基层人才能力,我市实施基层人才能力提升大轮训。依托远程教育网络覆盖乡村的优势,对基层医务人员每5年进行一次全员培训,每次不低于110学时,让基层医务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并将培训结果作为岗位聘任、年度考核、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5年来已经轮训基层医务人员50000名。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