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买的体温计血糖仪正规吗?专家:一定要看这两个证
07-19 13:07:16 来源:上游新闻

血糖仪、电子体温计……如今,很多家庭都会购买一些常用的医疗器械,但购买时该如何选择你知道吗?

7月19日,重庆市药监局正式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为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器械知识,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GetAttachment (1).jpg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自购一些常用的医疗器械,如血压检测仪、血糖检测仪、电子体温计等,广大市民购买医疗器械产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是否应具备《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或备案凭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备案凭证》。”重庆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处长袁黎明介绍,如果需要辨别真假,可以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只需要输入“注册号”或“产品名称”,全国各地的产品都能查到。她强调,购买医疗器械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询问销售人员或医生,弄清产品的作用机制、适用范围、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禁忌症等,根据医生的建议和自身情况选择购买和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宣传周活动围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主题,活动持续到7月23日。宣传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如重庆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将于7月20举办“守安全、促发展、走进器械检验中心暨产品质量标准宣讲”活动。届时将向企业和市民代表开放检验实验室,宣讲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标准,宣传我市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加深企业和市民对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的了解;7月22日举办“送法进企业”法治沙龙活动,探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对策等。

下一步,市药监局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加强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全面提升企业守法意识,扎实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筑牢医疗器械安全底线,促进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多一点>>

专家教你正确购买血糖仪

1、选择售后服务好、试纸保持长期供应的血糖仪,不同品牌血糖仪的试纸不同,不能互相借用;

2、试纸最好选购方便、易操作的,在购买时可要求销售人员示范,并确认自己可单独操作;

3、血糖仪的显示屏所现实的数字应易辨认,血糖仪最好有“记忆”功能,以便将测定的血糖值储存;

4、自测类血糖仪不能用于药物调整,也不能用于胰岛素调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