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速迎来暑期自驾出游高峰 这些方向车流大幅增长
07-19 17:26: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随着暑运开始,避暑、自驾游车辆增多,特别是热门避暑景区所在地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暑运开始以来,重庆高速全路网车流量较平日增长4.4%。

0F6CFBAE-6978-4106-B4DA-BE0611316538.jpeg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热门景区自驾游车辆越来越多,如G65包茂高速渝湘路武隆收费站(仙女山景区)增长31%,四面山收费站(四面山景区)增长67%,桃花源收费站(桃花源景区)增长16%;G42沪蓉高速奉节收费站(地缝天坑景区)增长14%;巫山收费站、夔门收费站(小三峡景区)分别增长16%和29%;G50沪渝高速石柱段的河源站和大歇站(黄水景区)增长22%和27%;G5012万利高速龙驹收费站(湖北利川苏马荡景区)增长44%。

记者获悉,每年到贵州避暑的重庆市民都很多,前往贵州的主要通道G75兰海高速渝黔路车流量出现大幅增长,G75崇溪河增幅达37%;前往湖北的主要通道G42沪渝高速车流涨幅也较大,G42小三峡增幅达35%。

49F0E9C1-2AB9-4E29-8702-BDE1A8A368FF.jpeg

重庆高速集团通过“四举措”加强暑运期间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如提前研判,预计2021年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车流量将超过6200万辆次(日均100万辆次),日均车流量较平日上涨约6%,较2019年上涨26.7%;同时安排专人值守ETC车道,针对车流量较大的站点增派人手和应急收费设施。全路网共计设置425台手持应急机。针对暑期高温特点,开展“隧道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专项提升工作,在服务区室内空调正常开启,保证室内温度不高于28度。完善服务区内无线上网、信息查询、手机充电、体育休闲等便民设施。开展志愿者服务,在主要服务区、收费站设立服务点,提供防暑降温饮料、药品,路况咨询等便民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