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偶像”回馈粉丝返利扫码即可领钱? 重庆警方打掉一“明星返福利”诈骗团伙
07-19 17:15:26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1_副本.png

“爱豆发放福利,快来领取!”追星族为领取“偶像”返利,不惜花钱参与,骗子正是看上了粉丝的疯狂,编造回馈粉丝福利骗局,让追星族自愿入局。近日,荣昌警方打掉一个“明星返福利”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追回诈骗资金7万余元。7月12日,4名嫌疑人被荣昌警方依法移送起诉。

回馈粉丝活动 学生被骗49000元

小芳是一名中学生,2月12日,她在家收到追星族同学发来的二维码,称某综艺节目回馈粉丝返利,可免费领取。小芳扫描二维码入群后发现,这是一个几百人的QQ群,管理员称节目组拿出50万回馈粉丝支持广发福利,名额有限,加微信输入活动代码可免费领取,已有人成功领取,并附有返利截屏。

小芳添加了对方微信,并按照对方要求在付款界面输入此次活动的代码100,对方称这只是验证代码不会真的付款成功,审核通过后可以获得2888元奖励。小芳按照管理员的提示,输入了所谓的验证码100并点击付款后,显示付款成功,于是她加了管理员QQ具体询问。客服声称违规操作,需要先退出QQ群后重新验证,于是在对方的指导下,先是微信、后又用母亲的支付宝扫码,付款9次共计49000余元。随后对方便失去联系,小芳这才发现被骗,赶紧报了警。

抓获4名嫌疑人 涉案金额百万元

接警后,荣昌警方立即开展调查。经过近2个月缜密侦查,民警逐步查明该诈骗团伙的人员构成,并在今年4月先后在云南、山东等地将吴某、王某、李某、范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4名嫌疑人如实交待了其通过冒充明星给粉丝返利来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该团伙先后在QQ群内发布内容为某明星开展粉丝高额返利的小广告,待有人联系他们后,便以返利为诱饵,引诱受害人向其转钱,随后以各种理由推脱返利或者直接拉黑对方,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涉案资金达100余万元。

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

广大市民切勿因为对明星的喜爱而被冲昏头脑,追星要谨慎,钱包需看紧,明星粉丝群是否属实请与明星经纪公司进行核实,凡是涉及转账、汇款、扫码支付的,务必核实信息,千万慎重。此外,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辨别是非的能力,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手机,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支付密码透露给未成年子女,避免子女操作失当,造成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李明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