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篮球联赛本周开赛 多方布局推动商业市场化
07-19 21:05:3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上午,记者从2021重庆市篮球联赛(以下简称市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将于2021年7月22日至9月25日举行。为推动联赛迈入市场化,从今年开始赛事在商业运营上将迎来改革创新。

据悉,本届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各区县(自治县)文旅委(体育局)承办,重庆市篮球协会、参与区县篮球协会协办,瀚动体育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将于2021年7月22日至9月25日举行,来自万州区、涪陵区、黔江区、北碚区、武隆区、高新区、合川区、石柱县的8支代表队参加本届联赛,将通过52场次的比赛,角逐2021年重庆市篮球联赛总冠军。

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朱剑表示:“今年是市篮球联赛改革元年,实施其改革是贯彻《关于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实践。市体育局将全力支持赛事举办,希望其走出一条迈向市场化的独特路子,为重庆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值得注意的是,较往年相比,新赛季在赛制、数据、包装、品牌推广等多方面都有较大变化。

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魏铁军介绍,今年引入“主客场制”,采用“赛会制+主客场制”的竞赛机制。在提升赛事服务,实现标准化管理除了竞赛方面外,同时升级了高标准的专业服务。

f1520b0b68892ed3e9a3bf9abe9734d4.jpg

不久之前,市联赛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59名裁判员及技术代表通过封闭式专项培训。而这仅仅是今年高标准、专业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赛事数据统计系统、全新视觉系统、球场包装、全媒体矩阵等,都将随着比赛的开始逐步发挥其作用。此外,建立了一个超过20个平台组成的联赛全媒体矩阵,以树立赛事品牌形象、提升赛事知名度,拓宽赛事受众人群。

据了解,推动该联赛迈入市场化,瀚动体育在赛事商业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资源。与重庆市篮管中心的携手合作,也预示着市篮球联赛将在商业运营上将迎来改革创新。

瀚动体育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姝霖表示:“新赛季市篮球联赛将围绕赛场体验与呈现、内容升级、商业开发、球队文化和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开展商业运营工作。截至目前,已与获得摩腾篮球、佳得乐、斑比体育、我奥篮球、直播吧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今后,仍将在商业价值上继续探索,力图将重庆市篮球联赛打造为重庆最具商业价值的业余篮球赛事。

2.jpg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