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未来的浦东新区,将成为全球投资贸易创业的最佳目的地
07-20 11:29:1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0日,国新办就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未来的浦东,将成为全球投资、贸易、创业的最佳目的地,生活在浦东的老百姓将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图片来源/国新网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在发布会上表示,坚定不移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以全方位的思想解放引领推动深层次改革突破,更加注重从事物发展的全过程、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出发谋划改革突破。聚焦战略性改革、首创性改革、基础性改革、针对性改革、优化性改革,以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激活治理效能。推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开放,更加注重制度型开放,更好发挥上海自贸试验区和临港新片区的“试验田”作用,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实行更大程度的压力测试。努力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翁祖亮表示,中央为浦东描绘了到2050年的美好愿景,不仅体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璀璨明珠,而且要求浦东成为在全球具有强大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城市重要承载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的全球典范。未来的浦东,将成为全球投资、贸易、创业的最佳目的地,全球的货物、技术、人才、数据、资金在这里高效配置,新发现、新发明、新创业、新产品在这里不断涌现。未来的浦东,还将成为人民城市理念的最佳实践地,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生活在浦东的老百姓将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翁祖亮还表示,浦东设立了我国第一个集专利、商标、版权、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执法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局,成立了全国首个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法庭,统一审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建立了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贸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等平台,帮助企业快速获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下一步,还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意见》要求,来建立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施更大力度的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