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院坝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讲话精神”成为指引推进乡村振兴的“明灯”
07-20 09:16:5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雨后放晴,蓝天白云,渝北兴隆镇永兴村的农家院坝里,凉风悠悠,一场特别的宣讲会正在进行中。围坐在一起歇凉听讲的是永兴村大石堡院子的男女老少,站在院坝中间为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怎样吃透“讲话”精神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家门口挣钱,实现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的人,是渝北区市场监管局的下派干部罗晟毓,他也是渝北区基层党建永兴村驻村第一书记。

9ABBE2F0E8516ECB335B8C26D17B867D.jpg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罗晟毓日常工作与村民们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说,如何向村民们宣传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他目前一段时间最主要的工作——把党中央的声音传达到乡村最基层,让广大农户听得懂、跟着干,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指引永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盏“明灯”。

“习总书记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要以为这些跟我们农民无关,我们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了,乡村变美丽了,把农村经济搞上去了,实现了乡村振兴,这就是我们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罗晟毓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讲话精神。

29780B7FAA4094E8061DA7426B3E1BA0.jpg

村民们文化和理论水平不高,怎么样才能让村民听得更明白,理解得更透彻?罗晟毓的办法是,将理论宣讲与永兴村发展的实际相结合。比如说这次的宣讲,罗晟毓就希望能够给村民发展农业产业带来一点启发。

去年,我们永兴村在兴隆镇党委政府的正确带领下成立了农村生产互助股份合作社,成功注册了“兴隆永兴脆李”商标,结合渝北区“双十万”工程,完成了3500亩土地宜机化整治,大力发展了特色伏季水果凤凰李,同时因地制宜的发展林下经济,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50余万元,成功消除了“空壳村”。今年,栽植的凤凰李已经试挂果,占地125亩的水培蔬菜大棚基地也即将建成,借着南北大道通车这股东风,村支两委积极打造永兴农产品品牌,增加村民收入,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破百万。实实在在的身边实事让村民们听得连连点头,永兴村农旅融合发展的美丽图景,让村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憧憬。

D91C89745F874893029199C7BE484AA0.jpg

罗晟毓还表示: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是2020年到永兴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当前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就是要同永兴村的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永兴村的发展贡献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