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财迷心窍出借银行卡获利千元,结果被公安机关迅速锁定……
07-26 18:32:27 来源:上游新闻

“尽管知道帮人洗钱会受到法律严惩,但我还是没能经受住诱惑......”今(26)日,江北区公安分局通报了金融从业者刘某将自己名下的四张银行卡租售给他人用于网络诈骗,他也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捉获。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银行卡持有者刘某被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江北警方供图

银行流水出现异常

他在对答如流的解释中露出破绽

今年7月,在持续进行的“断卡行动”中,江北区公安局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的民警郭昱、袁峰经梳理发现了一银行卡账户,流水异常。随后,该银行卡持有者刘某被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据了解,该刘某从事金融工作。当被民警问到该银行卡大额可疑流水的资金往来时,刘某表现十分淡定,没有丝毫犹豫,对每一笔都对答如流。但民警郭昱敏锐地察觉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二十多笔流水的对端信息能在短时间内脱口而出,即使是资深金融从业者,也十分困难。刘某的对答,仿佛是事先准备好的一样。

为进一步确认,郭警官换了一个询问角度。他请刘某解释流水中几笔0.01元小额转款原因及用途时,刘某顿时哑口无言。

找到突破口的郭警官乘胜追击,梳理出刘某名下其他银行卡,并让他解释其对端账户情况,刘莫自知已无法将谎话“编圆”,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

财迷心窍想“赌一把”

才提供四张银行卡帮人刷流水

今年6月,刘某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了一个推广,称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对方刷流水就能获利。尽管因自己从事金融行业,明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断卡行动”,刷流水行为可能面临法律追究。但几经挣扎,他还是决定为钱“赌一把”。

随后,刘某联系上对方,并根据对方的要求办理了四张银行卡。7月5日,刘某在红旗河沟与对方见面,对方在车上通过小额资金转账验证了该银行卡可以正常使用后,将刘某带至一宾馆入住。

刘某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和绑定了自己身份信息的微信号交给对方操作,并思考如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让刘某意想不到的是,当他还没来得及将四张涉案银行卡的流水对端信息一一编造牢记,银行卡就被冻结,公安机关已经在短时间内将他锁定,而反复排练的谎话如此“不堪一击”。

经查,刘某用名下的四张银行卡帮助他人实施网路诈骗涉及流水超20万元,获利1000元,该行为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现刘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实习生 王迎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