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小区深夜着火,两人被困……
08-27 21:12:30 来源:重庆江北消防微信公众号

事故内容

2021年8月26日22时42分,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江北区五里店佳锦苑(住宅)着火,立即调派江北江北城消防救援站和两江龙头寺消防救援站共八辆消防车前往处置。22时51分,江北城救援站到场,救援人员初步了解到有两名被困群众,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开展搜救工作并处置明火,22时58分,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无生命危险。此次火灾着火物资为阳台杂物,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没想到吧

阳台堆积杂物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

部分居住在高楼层的家庭

因为住宅空间有限

会把阳台当成储物空间

存放部分杂物这样容易成为

消防安全隐患

1.jpg

1、把阳台当作“杂物间”是一种危险的做法!

废弃的纸箱、书籍,甚至油漆、汽油等物品千万不要堆放在阳台,夏季温度高时或者小孩玩火、烟头飞入、电气短路等都易引发火灾事故。

2.jpg

2、安装防盗窗应预留逃生出口!

虽然可防止有人从室外非法进入,但同时也阻断了逃生道路,也给消防救援人员从窗口救援设置了障碍。本来是保障安全的设施,却埋下了安全隐患。所以说防盗窗上开一个1米高、70-80厘米宽的小窗口。遇到危险时,可以方便打开、或者直接拆除的装置。同时窗口附近不要堆积物品,确保畅通。

3.jpg

离家时一定要断火、断气、断电,生活中

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家中做到

“三清三关”

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

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

原标题:江北一居民小区着火,两人被困……你家有这样的隐患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