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失控玩家》、《混沌行走》等新片上映,也难救暑期档颓势
08-27 17:56:18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失控玩家》、《混沌行走》等进口片首日上映,同期上映的还有国产片《再见,少年》。8月以来,除了七夕节当天票房表现不错,其余时间票房一直表现乏力。目前暑期档已接近尾声,今年该档期票房与2019年同期差距已超过百亿,或将难以在年度票房上超越2019年。

QQ图片20210827175545.jpg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发稿时,《失控玩家》排片占比29.1%,票房占比50.7%,《怒火·重案》排片占比13.9%,票房占比14.9%;《再见,少年》排片占比21.3%,票房占比12.2%;《夏日友晴天》排片占比4.5%,票房占比5.0%;《混沌行走》排片占比15.2%,票房占比4.4%。

其中,《失控玩家》预测内地总票房达3.92亿元,《混沌行走》预测内地总票房1152.7万元,《再见,少年》预测内地总票房4093.7万元。总体来看,目前新片中《失控玩家》明显票房和排片更占据优势,预计未来票房有一定的增长空间,其余影片难以激起较多水花。而《怒火·重案》作为7月热门影片也持续保持了热度,稳坐当前票房第二的位置。

由于疫情影响,再加上影片供应质量、数量等因素,今年暑期档一直表现差强人意。灯塔专业版数据,2021年暑期档三个月时间(6月1日~8月31日),截至8月26日下午17时15分,总计斩获70亿票房、1.9亿观影人次。而在2019年,暑期档票房达到176.44亿元,2020年暑期档于7月20日复工,票房达36.16亿元。

随着2021年暑期档即将收官,多部新片上映后市场预期平淡,预计对8月票房带动作用并不明显。纵观暑期档,仅有《中国医生》、《怒火·重案》票房破10亿元,《1921》、《白蛇2:青蛇劫起》突破5亿元。

接下来的9月,也暂无强档大片,10月国庆档将成为近期影片竞争较为激烈的档期,关注度较高的影片有《十年一品温如言》、《我和我的父辈》、《铁道英雄》等。此外,《长津湖》、《世间有她》、《古董局中局》、《冲出地球》等多部有关注度的影片档期仍然待定。从目前来看,缺乏高质量影片支撑市场,以及疫情的反复波动,都为今年电影市场带来了持续性的不利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