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离谱!为了让6岁儿子独立 ,“虎爸”竟这么做……
09-07 13:25:37 来源:上游新闻

开学第二天,父亲就要求儿子自己找路上学,这对一名只有6岁的孩子来说,要求也高了点。果然,孩子很快就迷路了,在民警的帮助下才成功到校。事后,这位本着“放手锻炼孩子”初衷的父亲,也受到了民警的批判教育。

2日是开学的第二天,早上8点30分,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民警王浩宇在奥体运动街巡逻执勤时,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哭泣着走到自己面前。王浩宇赶紧停下手头工作,蹲下轻声询问男孩情况,男孩边哭边问民警,春风与湖广场怎么走。民警纳了闷,孩子说的这个地方离现在两人所处位置足足有4公里,而现在正是上学时间,孩子背着书包,莫不是不想上学?

GetAttachment.jpg

尽管王浩宇想尽办法耐心沟通,可孩子一直哭,没有透露什么有用信息,“你记得家人的电话不?”听到这一句,男孩似乎想起了什么,把奶奶的电话号码清晰地念了出来。王浩宇马上联系到男孩的奶奶,通知家长来接孩子。听到奶奶要让父亲来接自己,小男孩也慢慢放松。

在等待的时间里,民警也大致了解到了情况,小男孩是附近学校一年级新生,这天一早,父亲将他送到学校附近后,便让他独自进校。可这才开学第二天,男孩对校园周边路线不熟悉,不知往哪里走,无奈之下,决定往春风与湖的家中走,可回家的路更复杂,走了两步就迷失了方向,着急得大哭,所幸看到前方有“警察叔叔”在,这才赶紧上前求助。

不到10分钟,男孩的父亲赶到了现场,连声对民警道谢,由于距离上课时间已经不久,民警确认了孩子父亲的身份后,一路护送父子俩赶到了学校。据孩子父亲介绍,他觉得孩子是男生,应该尽早学会独立生活,因此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到了学校附近,让他自行前往,“我想这里离学校也不远了,我们平时一直给他灌输遇到困难、尤其是走丢后该怎么办,也让他记住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为没什么问题。”

王浩宇告诉这位父亲:“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从理论到实践总归有个过程,今天孩子一紧张,本来还记得妈妈的电话,突然就忘记了。”

警方提醒:家长们谨记,如遇孩子走丢,请立即报警,请警方协助寻找,平时注意教育孩子一旦走散,可到周边派出所或者路面执勤民警处寻求帮助。家长锻炼孩子自理能力值得鼓励,但应该结合实际,在孩子充分熟悉陌生环境的情况下再进行“适度放手”,并做好预案,建议先进行观察再进行实践,循序渐进,切莫让孩子陷入险境。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