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 “自助体检机”上线 换领、补领驾驶证时不用再去医院体检啦!
09-08 15:48:18 来源:上游新闻

在驾驶员们的认知中,换领、补领驾驶证时,还需要前往指定的医院进行相关体检,不过,在重庆这样的情况将有所改变。

GetAttachment (7).jpg

8日,上游新闻记者在警保联动重庆市沙坪坝区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看到,一台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已经投入使用,在这里,驾驶员们可以自助完成体检,而且不需要再多跑一趟将体检报告交到车管所。

10分钟体检完成 体检报告自动上传“交管12123”

GetAttachment (9).jpg

8日上午10点,住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的马先生来到位于三峡广场附近的警保联动重庆市沙坪坝区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他脱掉鞋子进入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开始体检。

在自助体检内的大屏幕指引下,马先生在身份证读卡区刷了自己的身份证,并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准驾车型。随后,体检机的舱门关闭,马先生注视着自己前方的摄像头进行了人证比对。

在人证比对成功后,马先生跟随着体检机内的屏幕指引,先后进行了在体检机内进行了躯干检测、上肢检测、视力检查、辨色力检测、听力检测、下肢检测和身高检测。检测完毕后,他面对摄像头拍摄了体检报告上的人像照片。

马先生的整个体检流程均由自己完成,整个过程只有8分钟不到。体检完成两分钟后,体检机系统提示马先生的体检报告已经生成,他在报告打印处刷身份证打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整个流程仅有10分钟左右。

GetAttachment (8).jpg

“我原本以为还要去趟车管所,怎么也得折腾一两个小时,没想到十分钟就搞定了!”马先生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是否需要将体检报告送到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马先生的体检报告已经由自助体检机联网上传至“交管12123”平台,马先生不用再自己递交体检表。

全市已投用379台自助体检机

警保联动重庆市沙坪坝区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样的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在全市范围内已投用379台。

初学驾照、驾驶证期满换证、增驾、驾驶证降级均可在自助体检机上进行体检,体检通过后体检报告会自动上传至“交管12123”平台,同时,该体检机还可进行驾驶证照拍摄。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