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峰过境磁器口 他们24小时值守保电
09-08 18:15:17 来源:上游新闻

受四川境内渠江流域来水影响,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水位不断上涨。

9月7日11时,“嘉陵江2021年第2号洪水”过境磁器口,最高水位达185.77米,超警戒水位3.13米,超过保证水位0.13米,部分临江商铺被淹。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驻守现场,周密部署,科学应对,确保洪峰安全过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用电安全。

根据往年经验,长江、嘉陵江两江沿线在夏季都将遭受洪峰侵袭。

9月5日,接到重庆气象局预警通知后,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沙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立马进入全员戒备状态,积极开展防汛检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面做好应对洪峰准备。

“当天晚上,我们发现水位仍然在警戒位上下浮动,便提前对磁器口片区可能被洪水淹没的区域采取停电避险措施,对低洼处用户电表进行拆除。”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沙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愉介绍说道。

目前,磁器口龙隐门临江商铺、龙隐门沿江的商铺、沙磁巷负一楼的临江门面以及周边低洼路段已经全部被洪水淹没,水位仍呈上涨趋势,国网重庆电力已安排3组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轮流守护在现场,对沿江电力设施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9月6日13时,沙坪坝区防汛抗旱现场指挥部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I级应急响应,并在磁器口设立临时指挥部。

国网重庆电力派出应急发电车驻地保电,与政府部门联动配合,确保各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实地察看水情,组织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古镇周边电力设施开展循环式排查,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清除;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受灾地区电力抢修工作及时开展。

洪水过境期间,重庆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目前,重庆嘉陵江磁器口水位比洪峰水位下降了3米,但仍有部分临江商铺、门店被洪水淹没。待洪水退去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第一时间对磁器口沿江受灾商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符合送电要求的商铺及时送电,为商铺开门营业赢得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韩薇 张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