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驾驶员注意!过度美颜会导致电子驾照申领失败
09-08 19:13: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咔嚓”拍一张

等等,等我美个颜先!

下巴P瘦,肤色调白,搞定!

......

啊?

提交的电子驾照照片未通过审核?!

因为美颜过度而无法通过照片审核,最近,时常上演的这一幕让市公安车管所的民警们哭笑不得。

自9月1日以来,重庆开始正式推行驾驶证电子化。由于近期电子驾照申请量的增多,市车管所还专门组织网办中心及全市9个分所,共50名工作人员组成后台审核专班,从9月1日起实行朝8晚10工作制,周末也在照常开展工作,确保电子驾驶证申领工作能在24小时内办结。

据统计,截至9月8日下午1点,我市电子驾照申领总量达到762000多笔。从目前申领情况来看,审核通过率在90%以上。而没有审核通过的原因,主要是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证件照要求。

市车管所民警介绍说,“电子驾照证件照的要求背景是纯白、无异物,而且不能过度美颜、修改脸型,头发不能遮住眉毛和耳朵。”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除了美颜过度,还有些驾驶员提交的照片是闭眼、歪头,都不符合证件照要求。

对此,车管所建议,自行拍摄电子驾照照片时,最好使用“交管12123”APP里自带的取景拍照功能。这样,照片上传前,APP软件就能直接告诉你,照片是否符合要求。

除此以外,如果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等依法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也无法网上申领电子证照。同时,持有境外护照、港澳台证件的人员,因为户籍库和车驾管平台没有留存过本人历史照片,也暂时不能在线领取电子驾驶证

民警表示,这些情况的驾驶员可到车管所窗口申请办理。需注意的是,驾照记满12分后,电子驾驶证也会出现失效提示。驾驶员需携带纸质驾驶证和满分学习达标结果,到执法窗口恢复驾照的正常使用。在驾驶证期满换证后,也需重新申领电子驾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过度美颜导致电子驾照申领失败!女驾驶员请特别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