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09-16 14:04:4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9月15日,四川境内沱江、涪江、嘉陵江流域及重庆西部地区出现强降雨。根据气象预报,16日至18日重庆境内有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四川境内嘉陵江、渠江流域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6日白天到夜间,贵州境内綦江、乌江流域有大雨到暴雨,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内涝和过境洪水的风险较高。

加之四川泸县16日4时发生6.0级地震,重庆市邻近地区的水库等涉水工程存在安全风险。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9月16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要求相关区县、市防指成员单位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雨水情,切实做好内防点上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内涝、地质灾害,外防过境洪水的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对水库、桥梁等涉水工程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根据汛情发展趋势认真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险情灾情,科学高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