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薯还没成熟野猪就不请自来 官方:经批准可以适量捕杀
09-28 20:05: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区金竹村背靠大山,最近村民们的红薯还没成熟,可野猪就不请自来,疯狂刨食,弄得地里一片狼籍。

在南山街道金竹村,村民们告诉记者,今年红薯长势良好,但距离成熟还有一个多月。谁知野猪不请自来,把红薯地全都毁了。

村民们没有拍下照片、录像,为什么就肯定是野猪干的呢?村民们说,如今农村的人比较少,不可能有人来偷红薯。

其他像果子狸、猪獾等小动物,又不能造成这么大面积的破坏。有人曾经看到过四五头野猪,还在地里留下过粪便。

村民们告诉记者,通过这些年的宣传大家都知道,野猪是受法律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不能擅自捕杀。

但现在农村种地的以老年人为主,辛苦一季下来没了收获,实在不甘心。他们在地里拉起了红布,安了假人,想要驱赶野猪,可效果并不明显。

南山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接到村民的反映后,他们已经到山里调查过三次,金竹村附近确实有五、六头野猪出没,给当地村民造成损失。

不过暂时还没有完全造成绝收,至于对附着物的补偿问题,他们也给区农委反映了的,具体问题正在沟通当中。

据了解,野猪虽然是受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如果数量过大、对农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进行控制。

南山街道此前已经给南岸区林业局去函,申请采取强制措施,9月23日收到回复说:可以捕杀2-3头。因为涉及到风险系数,是否使用枪支等,都要再详加考虑。

据了解,相关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野猪拱红薯 经批准可以适量捕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