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0月中旬连阴雨来袭 10月下旬开启强降温
09-30 10:50:18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9月30日,重庆市2021年10月气象新闻发布会召开,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谭畅介绍了10月至11月的天气情况。

预计10-11月重庆平均降水量为150毫米,与常年同期大致相当;各地降水量在125-20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偏多1成左右,其余地区偏少1~2成。10-11月全市平均气温为16℃,较常年同期(15.6℃)偏高0.4℃,各地平均气温12.5-17.5℃,大部地区较常年偏高0.3-0.8℃。

此外,重庆10月上旬仍可能出现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重庆大部地区将出现3次6天左右的连阴雨天气。

10月下旬前期、11月上旬初期和11月下旬后期,将出现强降温天气过程,期间最低气温可达5-10℃,强降温将对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水稻收晒、海拔400-800米地区晚秋作物收获及油菜的适时播栽产生不利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摄影 钱波 实习生 李小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