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夏坝!打卡80年代复古工业风
10-07 14:42:36 来源: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

高耸的厂房与红砖楼

废旧的火车头

布满青苔的石阶

夏坝,因三线而建镇

作为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的符号

虽然已渐渐淡出历史的舞台

但留下的厂房与建筑

依旧值得现代年轻人前去打卡

图片

走在布满青苔的石阶,耳边传来枯黄树叶簌簌落下的声音,杂草中隐约露出没有门窗的老房子,呲牙咧嘴地矗立在寂静的绿色中,只有锈迹斑斑的锅炉烟囱机械,仿佛在诉说着曾经的峥嵘岁月。

夏坝三线遗址

图片

秋日的阳光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林,照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风格的厂房、居民楼、商业建筑上,三线建设遗址格外温暖。

上个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夏坝镇作为国家三线建设的重镇之一,风光无限。

图片

在夏坝境内有两家“三线”企业——国营青江机械厂和国营晋江机械厂,总占地约1200亩,建筑总面积40余万平方米,员工最多时达6200人。

当年的三线建设需要保密和隐蔽,所以在厂区里,各种生产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商店、学校、灯光球场、电影院等等,一应俱全、十分热闹。

图片

2001年后,青江、晋江厂整体先后搬迁,仅留下了极具特色的群落型“三线建设工业遗存”,厂区里的高炉铁塔、车间厂房、宿舍商店,就这样静静地守候在这里,回味着远去的峥嵘岁月。

图片

废弃的铁道,斑驳的火车头,复古怀旧的气息扑面而来,旧址老建筑用历史拂过的沧桑感吸引着文艺青年前来拍照打卡。

图片

图片

电影院、红砖墙、运动场,这里也能拍出《你好,李焕英》同款场景既视感。

图片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如果你也有三线情节

不妨到夏坝三线遗址

开启一段回忆之旅

拍照喝茶发呆

看黄昏落日

追寻逝去的芳华岁月

图片

图片

自驾线路

1.江津——江綦高速夏坝下道——夏坝镇 2.重庆南坪——内环快速路——一品互通下道——綦江方向——江綦高速——夏坝镇

原标题:来夏坝!打卡80年代复古工业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