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36米 这幅描绘忠县千年风貌的巨型画作将于13日展出
10-08 17:47:4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忠县获悉,由忠县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培武创作的《忠州揽胜图》将于10月13日捐赠给忠州博物馆永久收藏,张培武中国画写生作品展也将于同日举行。

据了解,张培武为重庆市忠县人,早年离开家乡后,他曾多次回到忠县写生采风。针对忠县的自然山水、人文景观,他耗时3年多创作了《忠州揽胜图》,展现忠州城的变化。

《忠州揽胜图》长36米、高1.45米,以“忠州古韵”“民风民俗”“新城新貌”“美丽乡村”四大部分构成,描绘了从南宋、元、明、清至今,忠县的千年风貌。

除了城市风貌,该作品还囊括了忠县几乎所有重点历史文化名胜,画作以长江为主线,包括高山原野、小溪长流、舟车商贩、店铺杂耍等内容,2000余名画中人物生动活泼地展示了不同时代的人民生活景象。

此次作品展将于10月13日-10月19日在重庆市忠州博物馆展出,市民可前往观赏。

1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