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食品价格下降创近21年来新低 猪肉价格下降32.8% 成为主要影响因素
10-20 22:20:54 来源:华龙网

李涛明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 葛彧 摄

华龙网消息,前三季度,重庆食品价格由上年同期的上涨14.5%转为下降5.0%,创近二十一年新低。其中,猪肉价格由上年同期的上涨85.7%转为下降32.8%,拉动食品价格下行4.7个百分点,成为影响食品价格下行的主要因素。

记者从今(20)日举行的2021年三季度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重庆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持平。八大类商品“五升三降”,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1.9%、0.1%、0.6%、4.2%、1.5%,食品烟酒、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下降2.6%、0.2%、3.3%。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李涛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保供是稳价的前提和基础,今年以来由于生产保供成效明显,确保了市场物价平稳。

与此同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对农牧业生产带来冲击,特别是生猪价格下跌而饲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人工、防疫等费用上涨给养殖户及相关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不利于下一阶段“保供”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但随着秋粮丰收上市、政策性粮食持续投放,作为饲料主要原材料的谷物价格三季度涨幅相比上半年已经有所收窄。下一阶段,各级政府将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加强市场预测预判,确保有效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运行。

华龙网记者 赵颖竹

原标题:食品价格下降创近21年来新低 猪肉价格下降32.8% 成为主要影响因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