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成立“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
10-22 11:25:27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2021年10月21日,重庆师范大学,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成立仪式现场学员诗歌朗诵表演《英雄赞歌》。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21日,时代楷模王红旭生前就读的重庆师范大学成立“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首批遴选了111名成员。

6月1日,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04级校友王红旭,因救两名不慎掉入江水的儿童,不幸被江水冲走,年仅35岁。王红旭先后被教育部追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被重庆市政府评定为烈士,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2021年10月21日,重庆师范大学,王红旭团支部团员们正在校史馆观看王红旭老师的英雄事迹。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据了解,重庆师范大学成立“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旨在激励全校师生持续、深入学习王红旭的英雄事迹,主要在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一至三年级学生中遴选成员,少量遴选学校其他专业学生进入该班级。遴选的成员须符合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奉献意识强、带头作用好,在道德诚信建设、助学助残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等条件。除配备辅导员外,重师还以1:10的师生比,委任优秀党员教师作为该班导师。

据悉,“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的培养方案拟以体育特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让学生在增长才干的同时,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学生们将首先对接王红旭生前就职的重庆育才小学开展志愿帮扶,并对接市残联、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以及大学城周边的社区街道、福利组织等,开展定期、定点的公益志愿服务。

“王红旭团支部”的团支书谢洋是重师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他是一名“00”后。谢洋说,自己和同学们要将王红旭学长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转化成学习的动力,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龙帆

原标题:重庆师范大学成立“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