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快只需5分钟!连接礼嘉和悦来 礼悦路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10-28 13:34:59 来源:华龙网

11.jpg

礼悦路将于明年建成通车。渝高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今(28)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礼悦路目前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通车。礼悦路建成后,从华侨城至悦来最快只需要5分钟,同时分流金山大道和金渝大道部分车辆,缓解礼嘉片区的拥堵。

礼悦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位于两江新区黄茅坪组团,是连接礼嘉和悦来的的交通性城市次干路。线路整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礼嘉儿童医院附近,向北依次跨越柳吊溪、华侨城、石合溪、福特厂区及轨道六号线国博支线,终点位于悦来学堂路与宝山路交叉口。

线路总长约3.38千米。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两桥两隧。两条隧道中,一条下穿华侨城、H8路、H9-1路,另外一条下穿福特厂地块、上跨轨道六号线支线一期。两座大桥分别是柳吊溪大桥和石合溪大桥,桥跨均为200米左右,其中石合溪大桥包括左线桥和右线桥。

22.jpg

礼悦路建设现场。渝高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代建方渝高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礼悦路造价较高,施工难度较大,77%路段为桥梁、隧道,同时直接穿越华侨城别墅区、福特厂区、轨道六号线等区域。隧道掘进不能使用钻爆法开挖,只能采取炮机硬打等非爆施工方式,因此工期较长。

目前,两条隧道土建作业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洞内涂装和机电作业。柳吊溪大桥土建作业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附属作业。石合溪大桥左、右幅上部结构均已进入挂篮悬浇施工,计划2022年5月底实现桥梁合拢,7月底完成全部附属工程。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加快智慧化场景打造,礼嘉悦来智慧园建设按下快进键。礼悦路建成后将礼嘉和悦来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路程将只有原来的一半,最快只需要5分钟。

此外,礼悦路的修建目的之一在于缓解金山大道的拥堵状况。建成后,小型客车可行驶礼悦路,大货车则行驶在建的H5-1路段,可对金山大道进行有效分流。另外,礼悦路建成后也可分流从金渝大道前往悦来的车辆,缓解道路拥堵状况。

华龙网记者 梁浩楠 通讯员 赵鹏

原标题:最快只需5分钟!连接礼嘉和悦来 礼悦路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