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空港西立交提前开通 这些片区上绕城高速更方便!
11-02 07:59:12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片

资料图

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绕城高速公路空港西立交实现通车,中央公园、渝北空港新城等片区的市民,开车只需几分钟即可经过空港西收费站上道绕城高速。

据悉,空港西立交位于渝北空港立交与渝广高速立交之间,是连接空港新城、中央公园、悦来会展中心等片区的便捷通道,将分流空港东进出的货运物流车辆,对缓解空港东的车流量压力有明显改善作用。同时,立交还连接夏家坝固废物流转运港,固废物流运输车辆将从绕城高速上下,加快固废物流的转运工作,极大地减少了对周边居民及市内交通的影响,对促进周边区域的产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

资料图

空港西立交是在既有绕城高速公路上新增的互通立交工程,概算总投资7.9亿,由保税港集团、渝北区空港新城公司和环卫集团共同出资建设,重庆高速集团作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建设管理。项目于2019年10月进场,正式开工至通车仅1年半左右,完工通车时间比预期大幅提前。目前,绕城高速共有收费站27个、匝道式互通26座、枢纽式互通12座。

图片

资料图

此外,同步开通的空港西收费站,因造型独特美观,也成为了“渝北最美收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空港西收费站设有四进四出收费闸道,蓝色的ETC车道抗滑路面十分美观且醒目。记者了解到,由于空港西收费站靠近重庆江北机场,因此,收费站天棚采用银灰色铝单板材质形成飞机的造型,营造展翅高飞的形态。在收费管理站房区域,种植了百日草、波斯菊、木春菊、杜鹃、香樟、蓝花楹等20余种花乔灌木灌木,营造出了成片花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服务市民“最美收费站”。

图片

资料图

原标题:空港西立交提前开通,这些片区上绕城高速更方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