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跟重庆人聊完天,当场想让他开脱口秀巡演
11-18 06:30:48 来源:重庆言子微信公众号

图片、社牛症在重庆,没有天花板。

图片

每个来往路人都会刷新你对社交能力的所有认知。你会体会到这里原住民对游客的接纳与人文关怀,连怎么开局破冰的话术都替你说好。

图片

如果说社交牛逼症的最高形态是社交天花板,那么重庆则位于海拔5000多米的社交高原。

一旦踏入重庆,你会被各种各样的社交天花板包围。

001

街道邻居 

“来嬢嬢抱哈!嘬嘬嘬!来嬢嬢抱哈!”

“走哟!买菜哟,吃晌午了。”

图片

图片

002

 茶馆老板 

“美女,喝撒子?”

“老人家,好大岁数了?八十多了哇!”

“看到你一天到处tiao(跑)耶,凶得很耶!”

图片

003

菜市场叔叔 

“下班了哇?妹儿,吃撒子随便看。”

“勒个天,不好卖哟~”

“整点火锅不嘛?”

图片

……

图片

对于头一回问路的人来说,一旦和本地人开口就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你会在过程中充分体会到,重庆人对自己方言的自豪感。

用他们口中各种闻所未闻的方言动词,描述整个步行路线,包括但不限于抵拢、倒拐、梭下去”,把整个行程描述得充满趣味。

图片

当外地友人面露难色,表示听不懂重庆话,这并不影响重庆人施展社交魅力。搭讪的话题是随机的,外放的氛围是永恒的。

外地来重庆上学的同学说,“重庆的大爷大妈虽然语速很快,不能逐字听清,但是中心思想我基本能参透。”语言不通,但不影响思想交流。

图片

外地同学来重庆读书一两年之后,被本地人同化得有5分熟,社交牛逼症初露雏形,搭腔路人已经像呼吸一样自然。

图片

图片

来重庆,有人被8d魔幻都市的地形绕晕,有人被半山腰望去的江景折服。

更有人在这片山城地界,被充满魔法的人文魅力感染,半路遇到个重庆人便能谈天说地,这就是社交天花板的魅力。

“重庆没有社牛 有的只是自来熟”

图片

聊到“社交天花板”,相信每个人脑海里都会闪现一位朋友。重庆人能想到一群人,叫自来熟,比社交天花板来得更贴切。

每次小区电梯里,都能遇到几位很能聊的阿姨。短短几十秒的上楼时间,就能从当日物价聊到红烧肉的最优烹饪方式。

每次停车场门口的陌生大叔,摇下车窗都能听见,他毫无距离感的搭讪开场白,“走了啊?”。

图片

游客打重庆出租车别放过司机师傅。只要你敢开口,他就敢一秒变活的美食地图,从上车聊到下车拿行李。并且能保证推荐每家店都足够地道。

图片

“随身携带脱口秀,三句话抖个包袱。”

图片

开朗幽默是通常是他们给陌生人的第一印象,一串段子打开局面。

来自外地朋友的描述,第一次见重庆的自来熟朋友,活生生把氛围变成一场脱口秀,就差在现场拍灯了。

图片

自来熟们永远都对身边的任何人充满表达欲,活脱脱的脱口秀演员本人,开口即幽默感扑面而来。

“渣翻”,但不引人反感。话密,三句话一个包袱。恍惚中有种和他之间认识很久的错觉,差点当场成为粉丝。 

“今后的每个加班夜晚,都想听他聊上一段,用来缓解一些消极情绪。”

图片

看到这,我们在想,为什么那么多重庆人会成为社交天花板,社恐在重庆怎么活?

答案很可能是,社交天花板只是重庆热情的城市人文中,涵盖的一小方面。即使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多少也会被随处可得的外放型交流方式所感染。

所以我们小小夸张一下:重庆没有纯社恐,多少沾点社牛。我们接纳不同性格特征的人群,更愿意用热情换来更多的开朗。

最后,祝你来重庆的时候,也遇见一位社交天花板。记得让他教你说脱口秀。毕竟,在这个一言不合就讲段子的城市,不学点技巧很快就会被其他选手比下去。

原标题:跟重庆人聊完天,当场想让他开脱口秀巡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