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轻女子应聘行政助理 随后要注册一堆证券账号
11-19 07:56: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周,小段和朋友小刘看到重庆一家科技公司正在招聘行政助理。可前去应聘时,却被公司要求注册了10多个证券账号,还让她们出去发传单推广下载APP,这让小段她们觉得,公司的实际工作和招聘时的岗位描述出入很大。

小段说,看到岗位描述,她们才决定来应聘。可是投了简历,到公司面试后,就被要求注册各种证券账号。

证券账号注册完成后,公司又告诉她们,做行政助理前,需要先做两到六周的线下推广工作,符合要求,转正后才能成为行政助理。

小段她们觉得,公司招聘有些名不副实,而且注册证券账号,她们提供了身份证、银行卡和密码,还进行了人脸识别,自己本身也不炒股,这通操作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呢?小段她们心里很不踏实。

由于实际工作和岗位描述有出入,最终小段和小刘没有留在这家公司,但想要解绑证券账户时,却遇到了各种麻烦,忙活两三天也才解绑了八个。采访中,630和第1眼记者拨打了其中一家证券公司的电话,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小刘他们的账号在深圳某营业部开户,由于账号原因,不能线上解绑,需要到线下营业部操作。

客服人员表示,证券账户如果不使用,不会产生其他费用。但即使如此,小段她们还是想尽早解除账号,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过一个账号就如此折腾,要解绑所有账号,不是件容易的事。

广告上明明说招聘行政助理,为什么要让应聘者开通一堆证券账户呢?应聘者名下的这些账户,会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我们的记者来到了这家公司。

采访中,630和第1眼记者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立海大厦,找到了这家科技有限公司的所在地,不过外部招牌上,写着“DT集团”。现场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

630和第1眼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负责人于先生回复称,他们公司名叫重庆地推家科技有限公司,为了名字响亮,取了“地推”两个字的首字母,组成了“DT集团”,应聘广告中的重庆雀龙科技有限公司不是他们的子公司,算是员工开设的合作企业。

对于小段她们的质疑,于先生表示,他们公司主营的业务,就是帮各家证券公司推广APP,让小段她们自己注册账号,也是为了熟悉公司业务。

而针对招聘中的岗位描述,并没有涉及注册证券账户以及地推等工作内容,负责人于先生表示,接下来会向人事部门反馈,对相关描述进行完善和规范。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证券账户记载着个人的证券交易信息,类似于银行账户。如果是在正规的证券公司、银行申请开通,一般是有保障的。但如果是在一些小平台,或者不那么正规的证券公司开通,可能存在个人信息泄露、资金被非法挪用等风险。所以,大家如果不是真的要投资炒股,谨慎开通此类账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应聘后要注册一堆证券账号? 解绑不易引求职者质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